当前位置:

真正改在要处 湖南湘江新区召开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座谈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杨屾 湘心轩 编辑:刘艳芳 2017-08-03 07:28: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卢杨屾 通讯员 湘心轩)8月2日,湖南湘江新区召开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座谈会,听取新区各部门(单位)代表关于干部人事制度改革配套实施细则的意见和建议。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中杰主持会议。

  近年来,湖南湘江新区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大力推行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今年初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机关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同时,正配套制定行政管理通道、专业技术通道、星级贡献通道“三通道”晋升机制,“想为、敢为、勤为、善为”干部评选活动方案,末位干部鞭策实施办法等一系列实施细则。

  “这一系列细则的制定,给了新区雇员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我觉得新区评选‘四为’干部要建立一个科学的指标体系。”“星级贡献员工评选实施办法中有明确的年限要求,建议考虑工作年限+新区服务年限的方式。”座谈会上,代表们纷纷就湖南湘江新区人事制度改革配套实施细则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党政综合部党群人事处相关负责同志对于代表们的提问一一作了说明。

  刘中杰就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一给予答复,他强调,如何选拔任用一批德才兼备、业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干部,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事关新区建设成败。湖南湘江新区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要真正改在要处,首先要凝聚改革共识,坚定不移地推改革,改革不是一蹴而就也不能一劳永逸,需要在推行过程中不断完善;二是要坚持改革原则,人事制度改革不是出台“普惠式”政策,要坚持激励机制和末位淘汰双管齐下,该严格的严格、不能放宽的绝不放宽,在此基础上最大程度地增强新区工作人员的获得感;三是要充分吸收各单位的意见和建议,优化制度细则,完善评选方案,细化评聘流程,尽可能地创造干部成长成才的机会和渠道,进一步营造“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的人才发展生态环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杨屾 湘心轩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08/03/43799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