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曹立军赴浏阳市社港镇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和慰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杨屾 湘心轩 编辑:刘艳芳 2017-08-04 08:26:20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3日,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主任曹立军赴浏阳市社港镇新光社区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和慰问。

  红网长沙8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卢杨屾 通讯员 湘心轩)8月3日,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主任曹立军赴浏阳市社港镇新光社区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和慰问,他强调,要坚定信心、精准施策,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新光社区地处浏阳市社港镇西北端,实施精准扶贫过程中,将产业扶贫作为重要抓手,建立“合作社+基地+贫困户”模式,引导贫困户种植袖珍菇、辣椒、苦瓜等有机蔬菜,养殖土鸡、黑山羊等。曹立军深入田间地头,看望慰问贫困群众,调研易地搬迁、转移就业扶贫情况,考察特色产业扶贫项目,指导当地扶贫脱贫工作理清思路、找准路径、完善举措。

  在新疆发展的浏阳伢子邓豪,受到长沙“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政策感召,于今年2月回到新光社区,带领5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创办“晒谷坡生态农场”,通过开发视频溯源体系,搭建网上直播平台,建立“私人订制”销售模式,充分挖掘新光社区的原生态环境优势,推进特色种植养殖、民宿旅游项目,为贫困户增收开辟了新渠道。曹立军肯定他思路清、定位准,鼓励他学习外地先进经验,搭建“产品共享、农庄共建”新模式,让农场成为当地贫困户脱贫的“源头活水”。

  沿着崎岖的山路,曹立军走进结对贫困户唐辉煌、寻景华、杨屋顺家中,关切地询问家里近来情况、收入主要来源是什么、小孩子学习怎么样。听说在当地政府和扶贫工作组帮助下,他们积极参与迷迭香、袖珍菇种植,黑山羊、鸡鹅猪养殖等产业扶贫项目,或找到固定工作,收入稳定增加,并且被列入异地搬迁项目,有望年底乔迁新居时,曹立军表示肯定。他强调,脱贫攻坚是一场必须要打赢的战役,各级基层组织和干部,务必精准发力、精准施策,思想上坚定脱贫信心,工作中抓住关键环节,努力提高脱贫攻坚成效。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杨屾 湘心轩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08/04/43815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