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海岸“会展航母”明年启航

来源:新黄岛 作者:刘腾 钟晨轩 编辑:刘艳芳 2017-08-04 11:27:57
时刻新闻
—分享—

1501806709731091138.jpg

中铁世博城项目

  今年6月,中铁世博城项目正式列入省海洋经济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其建设与招展工作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记者近日在项目现场了解到,该项目主体工程已完成总量的90%,明年8月,这艘全省展馆面积最大、功能设置最全、科技水平最高、综合配套最优的“会展航母”将从新区启航。

  规划建设蹄疾步稳

  据悉,中铁世博城项目场馆及在建配套工程总面积达64万平方米。其中,国际展览中心由12个大型展馆组成,可提供6600个国际标准展位;国际会议中心作为东亚海洋合作平台永久性会址,总面积达14.3万平方米;会展商务配套中心总面积23万平方米,可为参展人员吃、住、行、娱、购提供全方位服务。此外,项目还规划建设了总面积6.8万平方米的停车楼,以满足大规模人流物流停车的需要。“建成后,在此办展的商客和游客可以在一公里范围内办理各类业务,并享受文化、旅游、休闲、娱乐带来的愉悦,环境之优国内少有。”中铁项目方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招展工作进行顺利

  规划建设的同时,招展工作也稳步前行。近期,在中铁项目方的积极争取下,市区分管领导带队赴京拜访了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中国糖业酒类集团公司和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等相关领导,就全国大型品牌展会落户中铁世博城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截至目前,中铁项目方先后与25家全国大型展会主办单位和22家国家级行业协会进行对接洽谈,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据悉,中国国际医药原料会、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中国零售业博览会等四个全国性大型展会初步确定2018年在中铁世博城举办,参展单位共计5200多家,将吸引数十万观众及各地商家前来参观、洽谈、采购。

  办展合作深度融合

  此外,中铁世博城还加强与中国机械国际合作有限公司、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机械汽车展联合会、中船重工、中国中车等国内知名企业、机构的合作,就汽车制造、船舶海工、机械装备、高铁研发、海洋科技、新材料等领域达成创办、联合办展意向。

  “通过引展办展,我们还将引导参展单位与新区相关部门、企业开展经贸、科技、人文交流,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成深度合作。”中铁项目方有关负责人说。(刘腾 钟晨轩)

来源:新黄岛

作者:刘腾 钟晨轩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