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人值班小型水电站标准首发出版 华自科技参与主编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2017-08-07 15:55: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娟娟)今日,时刻新闻记者从华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自科技)了解到,由华自科技参与主编的能源行业小水电标准《NB/T 42074-2016 无人值班小型水电站安全运行规范》《NB/T 42075-2016 无人值班小型水电站监控技术规范》近日正式出版发行,这是华自科技在行业标准编写方面的又一重要成果。

  标准出版发行以来,得到了行业内的广泛关注。其中《NB/T 42074-2016 无人值班小型水电站安全运行规范》共14章节,主要内容涉及管理职责、运行管理、交接班管理、工作票管理、操作票管理、设备设施巡视、事故处理、设备检修试验轮换、缺陷管理、安全管理等。《NB/T 42075-2016 无人值班小型水电站监控技术规范》共13章节,主要涉及监控模式、设备、电源、视频、消防、通信、防雷和接地等方面的技术和接口要求,标准同时提出对于计算机监控的基本要求、功能,以及现地控制单元、电站计算机监控、远程监控中心、安全技术措施等方面的要求。

  目前,华自科技已参与起草了多项行业标准,为行业规范发展提供了依据。华自科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两项标准的内容是结合目前小水电无人值班技术的应用现状、面向未来应用而制定,针对性较强,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这两项标准为首次发行,填补了国内外小水电行业在无人值班电站监控运行方面的空白,为推动小水电无人值班技术的积极发展提供了参考依据。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08/07/43844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