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全面整治户外广告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贺亚玲 编辑:刘艳芳 2017-08-08 10:25:58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7日下午,在岳麓区阜埠河路,城管执法人员正组织对一处楼顶违规设置的户外招牌进行拆除。)

  星辰在线8月7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本月起,《长沙市户外招牌设置导则》(以下简称《导则》)正式施行,要求长沙户外招牌必须按照新标准和规范进行设置,否则将被责令整改或拆除。

(拆除户外广告和门店招牌的工具一应俱全。)

  目前,长沙市城管局针对城市“脏乱差”问题进行集中整治,一系列针对重点整治影响市容的城市管理问题也在进行当中,而户外招牌广告的管理正是其中之一。

  8月7日下午,在岳麓区阜埠河路,城管执法人员正组织对一处楼顶违规设置的户外招牌进行拆除。在现场,岳麓区城管橘洲中队执法干部陈中满头大汗地忙活着,他介绍,从今天上午开始已经沿线拆了六块大招牌。“这块招牌的拆除工作因为怕影响交通推迟至下午,但七点前一定可以拆除完毕。”陈中表示,从7月31日起岳麓区城管橘洲中队每天都有行动,之前已对违法设置的户外广告单位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并组织所有经营门店学习最新出台的《长沙市户外招牌设置导则》。“我们是一条道路拆完后再开始另一条的工作,目前,阜埠河路上大概拆除近百块户外招牌,共计1500个平方米。”

(城管队员已拆除违法设置的户外广告。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摄)

  “沿线一些门店招牌存在‘一店两招’、超高超宽、在楼顶违规设置等现象。”岳麓区城管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彭咸介绍, 目前,岳麓区已要求所有新设置的户外广告、门头招牌必须符合《导则》新规定,不符合要求的一律不予审批、禁止设置。同时,严格按照《导则》的规范要求,对全区所有户外广告、门店招牌进行清理整顿,对不符合要求的一律整改。

  据了解,《导则》明确了全市户外招牌设置有关规定和十种禁止设置户外招牌的区域或情形,其中建筑物楼顶等被列入禁止设置户外招牌的区域范围。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贺亚玲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