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汇湘江·科创未来】博创机器人:用一个机械臂撬动整条生产线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刘霞 编辑:刘艳芳 2017-08-16 14:06:5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博创机器人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建文。

博创机器人公司生产的机器人系统软硬件均由公司自主研发,具有完全独立知识产权。

  红网时刻长沙8月16日讯(记者 王娟娟 通讯员 刘霞)漫威的粉丝对于拥有4条机械臂的章鱼博士肯定都不陌生,而如今,越来越多的智能机械臂出现在生产活动中。机械臂可以用来干什么?重工业可能是获益最明显的领域之一。智能机械臂到底能给制造行业带来哪些革命性创新?为此,记者专访了湖南博创机器人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建文。

  8月22日,在“智汇湘江·科创未来”湖南湘江新区科研成果对接系列活动第二场之军民融合专场上,王建文还将携带8轴机械臂控制器亮相,向与会人员推介其科研成果。

  所有软硬件全部自主研发

  “虽然机器人完全代替人类是不太可能的,但机器人代工从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许多问题。”王建文告诉记者,在沿海地区,一些劳动密集型企业已经开始应用机器人代替人工操作生产线,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而湖南博创机器人有限公司就是生产机器人核心部件的科研公司。“我们是广东东莞市尔必地机器人有限公司旗下的子公司,成立于2015年12月,位于湖南湘江新区核心区长沙高新区麓谷锦园,目前科研团队只有6个人,主要负责机器人核心部件的研发。”

  那么,博创机器人有什么特色呢?“我们的机器人系统软硬件均由公司自主研发,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王建文介绍,硬件方面,博创机器人采用嵌入式系统设计方案,体积小、功耗低,系统维护及升级均能快速响应,可满足用户个性化、多样化需求,同时可打破国际上对机械臂控制器的整体或硬件部分垄断;运动性能方面,博创机器人控制周期1ms,机械臂实际运动轨迹与理想运动轨迹偏差更小,运动过程更加平稳柔顺,系统性能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操作方面,博创机器人采用图形化人机操作界面和编程方式,降低了使用瓶颈,客户更易于接受。简单来说,他们的机器人可以让普通工人轻松学会操作,十分便捷。

  寻求机械臂生产商、集成商或投资者

  作为广东东莞市尔必地机器人有限公司旗下的分公司,博创机器人公司生产的控制器已经集成在东莞尔必地机器人有限公司的机械臂上,并有了比较好的销售业绩。那么机器人能给企业带来多大的帮助呢?王建文举例告诉记者,生产经营化工原料的山东东岳集团一条生产线是7个人一组,负责将重量大的物料从水池中捞上来,又累又脏,引入博创机器人之后,只需要3个工人便可操纵整个生产线,大大节约了人力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率。此类方法也普遍应用于海尔电器等企业。

  “这是我们初次参加湖南地区的对接会,希望有更多的人认识我们的产品。”王建文告诉记者,参加湖南湘江新区的校企对接会,他们寻求的是机械臂生产商、集成商或投资者,能将他们的机器人核心研发技术应用结合,获得更大的市场和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刘霞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08/16/439490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