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江新区将建首个城市候机楼 可辐射益阳常德等城市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刘霞 编辑:刘艳芳 2017-08-17 09:11:4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刘霞)昨日,记者从湖南湘江新区国土规划局获悉,湖南湘江新区拟建设新区第一个城市候机楼。

  城市候机楼可以说是一个没有跑道的机场,它是建在城市里的旅客候机服务系统,可以提供机场航站楼除登机前安检以外的候机、售票、登记手续、信息查询、发车停车、托运安检、集散枢纽等各种公共功能和商务功能。湖南湘江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中部第一个国家级新区,湖南湘江新区有着丰富的客源、航班资源和强大的交通网络和地面运输能力。据不完全统计,新区旅客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机场大巴、轨道交通、出租车)前往黄花机场的人数为25~30万人次/年,未来新区航空旅客总量和公共交通使用量还将大幅度增长。因此,建设城市候机楼是湘江新区交通运输系统和社会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城市候机楼不仅可服务湘江新区,还可辐射益阳、湘潭和常德等城市。

  该负责人表示,新区第一个城市候机楼将选址在新区核心区内,城市候机楼的建设将进一步方便市民便捷出行,有利于提升新区知名度和对外窗口,健全完善综合运输体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刘霞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