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方联动聚力 “智汇湘江,科创未来”活动品牌效应渐显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朱鑫洁 编辑:刘艳芳 2017-08-18 16:54:11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2日,湖南湘江新区将以“智汇湘江·科创未来”为主题举办湖南湘江新区科研成果校企对接系列活动之军民融合专场。

6月30日,湖南湘江新区科研成果校企对接系列活动之湖南大学专场上,王耀南、尹韶辉、宋立军三位教授的项目团队成功牵手企业。

“智汇湘江,科创未来”系列活动将通过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全面增强参与者的体验。

  相关链接:

  【智汇湘江·科创未来】湖南湘江新区深耕政校企合作平台 军民融合奏强音

  【智汇湘江•科创未来】鲲鹏无人机:高原翱翔

  【智汇湘江·科创未来】博创机器人:用一个机械臂撬动整条生产线

  【智汇湘江·科创未来】如何掘金军民融合市场?湖南湘江新区请专家“放大招”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卢杨屾 实习生 朱鑫洁 长沙报道

  高原无人机、8轴机械臂、特种焊接、电动汽车电池安全技术……

  8月22日,在“智汇湘江,科创未来”湖南湘江新区科研成果对接系列活动第二场之军民融合专场上,不仅有多位“大咖”对四项军民融合项目现场进行路演,还将展示十余项军民融合产品和技术,更增设了“两地连线”环节,现场演示展示实操产品,让现场嘉宾更直观地感受到产品的特点特效。

  同时,以“智汇湘江,科创未来”为主题的其他活动也在筹备中。

  政校企合作集结号 吹得正当时

  湘江之滨,岳麓山下,一座举世瞩目的国家大学科技城已拉开建设大幕。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汇聚国防科大、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985”“211”工程高校4所,拥有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等120余个国家级技术创新平台、40多家部(省)科研机构,科研人员10万余名。这座大“金矿”,需要充分被挖掘。

  “世界上以产业而兴的城市有盛有衰,唯有以教育而兴的城市永不衰落。”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调研时强调,要充分调动政府、高校、企业创新创业的积极性,把广大师生、科研成果与市场更好地对接起来,进一步释放创新活力、汇聚创新资源、激发创业热情。

  于此,“智汇湘江,科创未来”校企合作平台应运而生。湖南湘江新区围绕新区的优势产业,积极与国防科大、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大等高校和新区范围内高新技术企业沟通对接,定期开展系列活动搭建校企合作平台,畅通对接渠道,加速成果转化。

  “智汇湘江,科创未来”校企合作平台甫一新生,初战告捷。在首场科研成果对接系列活动湖南大学专场上,智优机器人公司、瑞森可、科瑞特、阿凡提、博士科技等企业和科研成果转化中介机构,分别成功“牵手”王耀南、尹韶辉、宋立军三位教授的项目团队。

  “湖南大学智能制造专场是一个起点、一个开端。”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主任曹立军表示,要将“智汇湘江·科创未来”打造成长沙、湖南乃至全国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的响亮品牌。

  打造响亮品牌 多方联动聚力

  打造一个校企合作“舞台”,逐步形成“智汇湘江·科创未来”的品牌效应,既要让专家学者能将多年研发的重要成果在路演上充分展示,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或投资商,将成果落地转化,推动相关研究领域产业的发展,还要力邀院士专家和数百名相关领域内的行业“大咖”及相关企业、风投机构、科创平台代表,营造应者云集的浓厚合作交流氛围。这需要多方联动聚力。

  在湖南省科技厅等相关省直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在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各高校的积极配合下,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长沙市科技局以及大学科技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打造“智汇湘江,科创未来”校企合作平台,在互赢的前提下,让企业需要的技术点和专利成果迅速落地,实现成果转移和产业化。

  “筹备一场‘智汇湘江,科创未来’系列活动,从确定主题、明确团队项目、布置会场、安排活动环节到邀请专家院士、业内大咖、企业代表,至少需要一个月。”新区经济发展局产业发展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搭建“舞台”的过程中,每一个细节都要反复推敲,定期碰头,力求每一场活动邀请的专家团队都属于高精尖产业领域,拥有丰硕学术成果,对发展工业经济、实体经济能起到推进作用。本次军民融合专场,除了增设了“两地连线”环节,现场演示展示实操产品,也将明确设置视频交互区、装备展示区、交流体验区三个区域,增强互动体验。该现场展示将持续至当天下午6点,广大市民皆可前来参观体验。

  同时,为了凸显品牌效益,让技术供给侧的高校、科研机构,需求侧的高端企业,在想找合作对象的时候,能第一时间想到湖南湘江新区,想到“智汇湘江·科创未来”这个平台。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统一部署下,活动组通过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开通报名渠道,联动各级媒体造势,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海报、H5以及户外大屏广告等多种形式推介教授项目团队,形成良好的社会效应。

  “新区要作为瞭望者、同行人、守护者,要与企业、高校一同创新、一起创业、一路前行。”湖南湘江新区副调研员李征表示,新区将持续为高校和企业,提供最优质的保姆式综合服务,全力支持高校、企业合作发展。

  相关链接:

    湖南湘江新区“智汇湘江·科创未来”科研成果校企对接之军民融合专场特增设观众报名渠道,如果您有意参加,可关注湖南湘江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报名。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朱鑫洁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08/18/43979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