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江新区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再获CLPA奖项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高媛 编辑:刘艳芳 2017-08-19 15:06:1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湘江新区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获“CLPA2016-2017最佳基金产业生态聚居区”称号。

湘江基金小镇位于湖南湘江新区核心区湖南金融中心景观最优、交通便利的湘江沿线,是湖南省政府授牌的首个省级基金小镇。

  红网时刻长沙8月19日讯(记者 王娟娟 实习生 高媛)8月18日,CLPA 2016-2017年度最佳普通合伙人100强颁奖典礼在天津举行,湖南湘江新区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获本次颁奖典礼单项奖“CLPA2016-2017最佳基金产业生态聚居区”称号。

  湖南湘江新区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是省级湘江基金小镇的托管及运营主体,8月8日,湖南湘江新区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就已斩获“政府投资基金管理团队50强”,这是湖南企业首次获此殊荣。

  CLPA由新兴控股旗下埃曼哲集团于2008年5月发起成立,是中国领先的基金投资服务及外包平台。记者了解到,此次奖项的评选机构重点考察了参评单位所在地政府引导基金的市场化程度、行政审批、政策支持、产业配套等因素,共评出“创业投资基金50强”“股权投资基金30强”,以及“最佳基础设施基金”“最佳基金产业生态集聚区”“最佳医疗器械产业投资基金”“最佳股权投资基金法律服务机构”等4个单项奖。

  目前,湖南湘江新区产业发展基金采取母基金加直投的运作模式,累计吸引15支子基金落户新区,规模达到108亿元。尽管新区产业基金成立时间晚,但市场化开放程度高,运行机制灵活。在满足财政资金投资项目范围及投资比例要求的前提下,新区产业基金将投资决策权完全交给市场,公司充当政府、资本和市场之间的“粘合剂”,为投资机构提供全生命周期保姆式服务。

  为推动基金小镇的发展,湖南湘江新区出台了《关于加快湖南金融中心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支持湘江基金小镇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等一系列金融、产业、人才优惠鼓励政策,通过政策及服务的叠加优势,打造优质的基金产业生态环境。这一系列举措获得全国基金管理人的高度认可,最终在本次评奖中脱颖而出。

  7月26日,湖南省政府授权的全省首个省级基金小镇——湘江基金小镇在湖南湘江新区成立。湖南湘江新区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代表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履行产业基金出资人的义务、日常管理和投资运作事务,并负责湘江基金小镇集群注册托管及一站式服务的整体运营。依托湘江基金小镇,湖南湘江新区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搭建基金运行服务中心、基金机构集聚中心、股权投资服务中心、金融综合配套中心以及形象展示中心五大平台,提供基金运行“一站式”管家服务,旨在集聚更多的投资机构进驻新区,形成资本、产业聚集高地。

  近期,入驻湘江基金小镇的企业将享有一站式服务、产业发展基金引导、专项政策支持等多项保障。

  相关链接:

  湘江基金小镇位于湖南湘江新区核心区湖南金融中心景观最优、交通便利的湘江沿线,是湖南省政府授牌的首个省级基金小镇,东临湘江,西至滨江景观道,南至银盆岭大桥,北至北津城路,规划范围约800亩,控规总建筑规模约27.7万㎡,包括滨水低密度生态办公群、滨水特色商业配套、国际品牌酒店、游艇中心及湘江旅游景观带等各类业态。

  湘江基金小镇基金及管理机构核心办公区占地200亩,控规建筑规模16.4万㎡。首期将集聚一批有资质、有品牌的私募机构,引进、培育100家以上的各类私募股权基金、私募证券期货基金、量化投资基金及相关财富管理中介机构,实际管理资产规模超过2000亿元,成为国内一流的股权投资及配套产业聚集高地。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高媛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08/19/43984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