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梅溪湖片区:打造精致精美宜居宜业高品质城区

来源:湘江早报 编辑:刘艳芳 2017-08-30 15:48:54
时刻新闻
—分享—

梅溪湖片区:打造精致精美宜居宜业高品质城区。

  红网综合 金茂览秀城、节庆岛、城市岛、桃花岭公园……一步一景的梅溪湖国际文化新城已成为市民的“会客厅”。9月,国内一流、世界领先的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即将揭开神秘面纱,为更好地展现梅溪湖国际新城形象,8月25日,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联合岳麓区政府启动梅溪湖片区城市“斑点”整治工作,请市民来“找茬”。同时,由湖南湘江新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湘江集团”)和岳麓区政府负责实施的梅溪湖国际新城综合提质改造工程已启动,目前项目进入具体实施攻坚阶段。“半个月以来,看到家门口的路重新铺整了,绿化重新做了,变化蛮大。”家住梅溪湖街道箭弓山社区的刘先生感叹。

  梅溪湖国际新城综合提质改造工程主要包括东片区景观绿化、夜景亮化、交通组织优化、箭弓山社区提质改造等工作。昨日,在梅溪湖路和麓景路交会处看到,主道已经重新铺整,干净通畅;梅溪湖路、麓景路等人行道透水砖重新铺设,建设围挡逐步拆除以后,两旁的小山坡和绿树显露出来;为确保地表排水通畅,坡道底沿设置有草皮透水沟;金星路、梅溪湖路两侧的绿荫下,城市绿道可方便市民出行……湘江集团梅溪湖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个工程结合梅溪湖国际新城的实际情况,对以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金茂豪华精选酒店为核心的周边区域,重点对金星路(枫林路-临水路)、环湖路(麓景路-临水路)路面、节庆岛及滨水岸线、金星路(中一九骏-临水路)绿化及人行道铺装进行提质改造。整个工程包括路面修复、标识和标牌完善、交通标线和信号灯优化以及节庆岛和滨水岸线的绿化、亮化、岸线加固等工作,工程完成后将给市民焕然一新、眼前一亮的感觉。另一方面,湖南湘江新区相关部门积极与岳麓区环卫局、园林局、市政、城管等部门协调,推进渣土运输、毁绿、占道施工等相关整治工作,与市交警支队、岳麓区交警大队沟通,优化交通组织,保障梅溪湖片区交通的顺利通畅。目前项目已进入攻坚阶段,预计月底初步完工。梅溪湖街道箭弓山社区提质改造也在同步实施,该社区是一个老旧农安小区,基础设施老化、停车困难,公共设施整改迫在眉睫。社区决定通过提质提档工程改造,全力发展社区服务事业,着力解决社区生活环境等问题。

  梅溪湖片区是湖南湘江新区开发的重点片区,于2012年10月31日获得国家住建部批复,成为国内首批、湖南省唯一的“绿色生态示范城区”。“热忱欢迎市民参与梅溪湖‘斑点’整治活动,希望大家的参与让梅溪湖变得更美好。”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新区和岳麓区将在交通组织、城市管理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力量,创新机制,高标准探索片区管理的新模式,按照品质新城的建设标准,打造绿色生态示范新城。(湘江早报)

来源:湘江早报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