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基地建设项目1号栋封顶

来源:湘江早报 编辑:刘艳芳 2017-08-30 16:10:34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30日上午,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基地项目1#栋成功封顶。

  红网综合 作为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整治建设的首开项目和区校合作的示范工程,8月30日上午,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基地项目1#栋成功封顶。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春阳,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兼)、岳麓区委书记周志凯以及岳麓区、岳麓科技产业园、湖南建工集团、亚飞监理公司、湖大设计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封顶仪式。

  岳麓区是大学科技城建设的主阵地,辖区内拥有20余所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素有“湖南硅谷”之称。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基地项目位于岳麓区岳麓街道桃花岭村,北靠桃花岭公交首末站,西临快速路西二环线,规划升华大道两侧区域用地,规划总用地面积148亩,分两期建设。项目结合中南大学的学术背景、产业基础、科研资源以及岳麓山独有的生态优势,以创核(即总部科技大楼)、创街(即高新研发区)、创坊(即产业孵化区)为核心,着力构建依托高校、融合城市、创新发展的“科技之源”,精心打造集总部办公、研发孵化、国际交流、成果展示、教育培训、公共配套于一体的高品质科技园区。

  自今年5月20日正式启动以来,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基地指挥部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的工作要求,短短3个多月的时间,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基地项目完成了从无到有的过程,用实力诠释了“岳麓速度”的深刻含义。回顾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基地从无到有的全过程,可以说是历尽艰辛、充满挑战。无论是手续办理、征拆腾地,还是项目开工,都成立专门机构、组织精干力量,克服重重困难,狠抓工作推进。特别是面对项目地处景区控规多年未动区域带来的复杂利益调整,项目部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强力攻坚项目征拆,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为项目建设腾出了空间、创造了条件。

  该项目预计于今年12月底实现一期主体竣工,投产达效后将为高校科研成果就地转化、长沙产业品质升级注入全新动力。(湘江早报)

来源:湘江早报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