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梅溪湖大剧院开放日 世界最大的芙蓉花是这样的!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高媛 刘文思 编辑:刘艳芳 2017-08-31 14:16:17
时刻新闻
—分享—

梅溪湖大剧院灯带璀璨。

灯带环绕,宛如流动的星空。

走进大剧院,顶棚上流线的水波纹式装饰线条,就好像折叠纸一样让人耳目一新。

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由荣获世界建筑界最高奖——普利兹克建筑奖的扎哈·哈迪德女士担纲设计,被誉为芙蓉国的一朵“芙蓉花”。

  红网时刻长沙8月31日讯(记者 王娟娟 实习生 高媛 通讯员 刘文思)今天上午,湖南湘江新区梅溪湖畔,世界上最大的“芙蓉花”建筑傲然绽放。

  作为湖南省最亮眼的文艺地标建筑,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以下简称“大剧院”)由荣获世界建筑界最高奖——普利兹克建筑奖的扎哈·哈迪德女士担纲设计,采用花瓣落入梅溪湖激起不同形态“涟漪”的概念,被誉为芙蓉国的一朵“芙蓉花”。首个市民开放日即以“芙蓉花开”为主题,让广大市民“走进来感受、零距离接触”大剧院,感受“芙蓉国度芙蓉花开”的艺术文化。

  大剧院室外幕墙秉承扎哈的流线型设计,记者了解到,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幕墙工程总面积10万平方米,其中GRC幕墙板7.1万平方米,铝板的玻璃幕墙近3万平方米,颜色相似水晶白。为追求飘逸的“芙蓉花”造型,外幕墙全部是曲面造型,一万多块GRC每块形状各异。

  “原来世界最大的芙蓉花是这样的!”一位就读于岳麓区实验小学的四年级学生惊喜地说,“我最喜欢大剧院观众厅的灯光效果,好梦幻,很像是一个会流动的星空。”

  走进大剧院,顶棚上流线的水波纹式装饰线条,就好像折叠纸一样让人耳目一新,加上镶嵌在折叠线条里,肉眼看不到的LED灯带,让人有无限的遐想。

  白天,在以芙蓉花为主题的大剧院观众厅,市民可看到顶部天花灯呈现“渐变、环绕、递升”等绚烂的艺术效果,置身其中,整个观众厅星光熠熠、璀璨夺目。在灯影环绕交错的大剧院观众厅中,市民在现场感受真正的5.1环绕立体声影音和“炫酷灯光秀”,在听觉与视觉的双重冲击下,仿佛置身于夜空、沙滩等环境中欣赏艺术。

  “第一次感受到这样流动的灯光盛宴,所有建筑仿佛在跳舞,我为湖南能有这样的地标骄傲!”市民朱先生兴奋地告诉记者。

  在大剧院,一位带着“长枪短炮”摄影器材的市民张先生显示正架着三脚架对着天花灯进行拍摄。记者了解到,张先生是个摄影爱好者,退休之后喜欢到全省各地拍摄美景,今天早上7点他就从湘潭家中出发,开了一个多小时车来到长沙就是为了拍摄梅溪湖大剧院。张先生告诉记者,这朵美丽的“芙蓉花”可以拍出多样化的构图,为此他带了好几个不同焦距的镜头,准备从各个角度拍摄。

  “等整个梅溪湖文化艺术中心全面对外开放的时候,我肯定会带着喜欢摄影的朋友再来长沙拍摄。”张先生说。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高媛 刘文思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08/31/441135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