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梅溪书院一周年大赏启幕 9月长沙“文艺复兴”大咖云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蔡娟 王嫣 编辑:刘艳芳 2017-09-04 10:32:13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3日上午,步步高梅溪书院暨当当梅溪书店文艺复兴一周年大赏庆典在步步高·梅溪新天地水秀广场拉开了帷幕。

湖南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凌之在庆典上发言。

步步高集团副董事长张露丹致辞。

湖南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凌之,步步高集团副董事长张露丹,当当阅界公司副总经理蒋智,长沙市文联主席何立伟为梅溪书院名誉会员代表颁奖。

  红网时刻长沙9月3日讯(记者 蔡娟 王嫣)“书籍,是造物者给人类最美好的礼物。你一生中,有多少次感到幸福?如果幸福有千万种姿态,阅读,一定是其中最美好的一种。”9月3日上午,步步高梅溪书院暨当当梅溪书店文艺复兴一周年大赏庆典在步步高·梅溪新天地水秀广场拉开帷幕。

  北岛、谭伯牛、冯唐、韩松落、刘同、蕊希、程一……这个9月,长沙将迎来了一批文化大咖,一场用文字和智慧打造的精神盛宴正在开启。

  “互联网+书店”,构建全民阅读新场景

  湖南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凌之致辞。他表示,梅溪书院这种线上线下融合、书院与书店一体、视觉与内容俱佳的文化现场模式,中国并不太多。它的发展,体现了中国文化发展的转型升级,体现了湖南人敢为人先的文化自信,体现了湖南省文化事业发展的勃勃生机。梅溪书院的发展,正是社会力量、社会资本参与公共文化服务的一个典型,是“互联网+书店”创造的全民阅读新场景。希望梅溪书院能够薪火相传、遥相呼应,打造一个全新的湖湘文化高地,成为新湖湘文化的一支生力军。

  步步高集团副董事长张露丹在致辞。她说,梅溪书院以传承传统文化为己任,与非遗手工传人、新锐艺术家联合开发各类文化创意产品,让年轻读者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秉承着岳麓书院“惟楚有才、于斯为盛”的精神,长期邀请社会名人、知名作家、青年偶像做主题演讲和读书分享,积极开办文化讲堂,提升城市文化品位,丰富城市文化内涵。

  作为梅溪书院的合作方,当当阅界公司副总经理蒋智认为,这一年是开创的一年,也是探索积累经验的一年,在这一年中,当当阅界梅溪店接待了200万人次顾客及读者朋友,销售了近40万册优质图书,为10多万长沙及周边、乃至全国的当当网会员提供了良好的线下阅读体验和同价购书服务。

  活动最后,张露丹向长沙市文联主席何立伟颁发了书院重大贡献奖及名誉院长授奖,随后肖凌之、张露丹、蒋智、何立伟为梅溪书院名誉会员代表进行了颁奖。

  超高频次文化活动,打造全新的湖湘文化高地

  365个昼夜,从0到1,于梅溪书院,是成长了一岁的丰盛,是乐章的第一小节。

  梅溪书院位于步步高·梅溪新天地东南面,坐落在湘江以西,钢琴外型的标识型建筑,格外令人瞩目。作为全国第一家O+O书店,它既是一家价格与当当网同价的24小时实体书店,也是一个互动的、智能的、时尚的书店。

  自去年9月开业以来,一年的时间里,梅溪书院共计吸引200万次客流、销售30万册图书、邀请200多位名家、举办近200场文化活动,以2~3天一场活动的频次刷新了业界记录。

  无论是埋头自习的学生,谈笑风生的上班族,还是享受和睦成长的小家庭,都能在梅溪书院,找到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来自湖南涉外经济学院的周同学告诉记者,非常喜欢梅溪书院的氛围,离学校很近,几乎每个周末、课余时间都会来这里买书、看书、听讲座,对传统文化也很感兴趣,“这里购书可以打折,简直是爱书党的福音。除了买书、看书,梅溪书院圆了我与作家面对面交流的梦。这里还能看到许多手工艺品,参加绘画、花艺、皮艺等课程,感觉太棒了”!

  现在的梅溪书院,已经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书店,而是一个集阅读、咖啡、文创、讲堂、展览于一体的小型文化综合体。未来,形式也将涵盖MALL店、超市书店、县城书店等多个类型,以丰富多样的文化艺术空间,让进入其中的读者流连忘返。

  相关链接:见面会时间表

  9月02日 冯唐x谭伯牛

  9月03日 北岛

  9月16日 韩松落

  9月17日 蕊希

  9月17日 古典

  9月23日 小桥老树

  9月24日 方悄悄x鳄鱼姐

  10月1日 刘同

9月3日,梅溪书院,读者们拿着自己心仪的图书,正在排队结账。

梅溪书院内,读者安静地坐在台阶上阅读。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蔡娟 王嫣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09/04/44144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