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梅溪湖大剧院:“殿堂级”观剧体验如何实现?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杨屾 彭程浩 编辑:刘艳芳 2017-09-05 08:10:00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日-3日,由蒋雯丽、刘钧主演的话剧《明年此时》在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成功上演。摄影 张必闻

池座静压箱,是复杂气流的“驯兽师”。

多种低噪设备可实现“殿堂级”静音体验。

  红网时刻长沙9月4日讯(记者 卢杨屾 通讯员 彭程浩)9月2日至3日,由蒋雯丽、刘钧主演的话剧《明年此时》在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简称“大剧院”)成功上演,这是大剧院首场对公众开放的调试演出,也是大剧院致敬中国话剧110周年系列演出的首场亮相。

  这次试演,1800多人的大剧院内座无虚席。除了话剧精彩剧情和演员的精彩演绎之外,剧场内流光溢彩的灯光效果、令人震撼的音响效果和安心舒适的观剧体验营造了梅溪湖大剧院“国际级”的艺术呈现。

  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机电安装及消防工程由中建五局安装公司负责施工,在场馆建设过程中,他们应用了建筑行业前沿的高新技术,保障场馆的运行体验。

  应用BIM技术实现一次成型:

  由于大剧院的外形结构和内部线条有多处是超越三维概念的四维异形和双曲面造型,传统的CAD平面图根本无法有效指导现场施工,中建五局安装公司的建设者在施工前采用BIM技术,结合设计与现场情况,构建BIM三维模型,精准定位,实现“依葫芦画瓢”的效果,这样才有如此流畅、完美的线条。

  “身边的微风”解决风噪与舒适难题:

  大剧院采用池座静压箱与座位下出风的组合,空调风首先送入池座静压箱内,进行减速,然后通过座位下的风洞送到每一个观众身边。从风洞出来的风速控制在0.1米每秒,风量也非常均匀,由此带来最为妥帖、舒适的感受。

  低噪处置实现“殿堂级”静音体验:

  通过采用低噪音设备、静音封堵、合理设计管线走向尽量减少风噪、进行声学复核等措施,严格保障项目的噪音控制级别达到国家大剧院的标准,大剧院前厅观众厅噪声确保≤NR20,为观众带来极致而纯粹的艺术享受。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杨屾 彭程浩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09/05/44152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