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咸新区2017年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西咸新区管委会 作者:王鹏 编辑:刘艳芳 2017-09-05 11:13:19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4日上午,西安市2017年第三批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西咸新区2017年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举行。据统计,本次西咸新区集中开工的项目共计53个,总投资300.6亿元,其中2017年计划投资55.67亿元,为新区打造“五新”战略引领示范区,加速追赶超越再注新动能。

  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上官吉庆,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岳华峰等领导出席西安主会场活动。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杨朝宁,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喻建宏,党工委委员、秦汉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占文出席西咸分会场活动并共同启动开工装置。

\

(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喻建宏代表西咸新区通过视频连线报告开工项目情况)

  当日,按照活动安排,仪式在西安主会场开启。喻建宏在西咸分会场代表西咸新区通过视频连线报告了新区参加西安第二批集中开工项目进展以及第三批开工项目情况。在王永康宣布西安市扩大有效投资第三批开工项目集中开工后,西咸分会场活动随即举行。

\

(仪式现场)

  西咸新区改革创新发展局负责人首先介绍了开工项目的总体情况。本次开工的53个项目按类别共分4个大类,覆盖五新城两园办,其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5个,总投资37.68亿元,计划完成投资18.26亿元,包括路网建设、污水管网、景观提升等;工业项目5个,总投资11.03亿元,计划完成投资1.85亿元;民生工程项目16个,总投资43.27亿元,计划完成投资9.54亿元;服务业项目17个,总投资208.62亿元,计划完成投资26.02亿元。

  陕西际华园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侯增良表示,西安际华园项目是由中央企业、世界500强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以“快乐”为核心,融合了时尚购物、运动休闲、美食娱乐、酒店住宿等一站式旅游目的地。项目从一开始就得到了西咸新区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与关心,尤其秦汉新城给予项目全方位的优质服务,坚信在大西安这片热土上,在西咸新区以及秦汉新城良好的发展环境中,在与社会各界朋友的共同努力下,能够克服一切困难,实现项目早建成、早运营、早见效的目标,为大西安“追赶超越”做出应有的贡献。

  杨占文介绍了秦汉新城今年以来在招商引资、产业发展方面做出的努力和本次开工中秦汉新城项目的具体情况。他表示,今年以来秦汉新城围绕建设现代化大西安新中心目标,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抓手,集中精力招大企业、引大项目,成功签约项目17个,引进10-20亿项目2个,50亿元以上项目4个,开工10-20亿元项目2个。本次集中开工活动,秦汉新城共安排项目18个,总投资91.08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2.04亿元,包括长陵博物馆、白蟒塬·陕商古驿民俗文化园、渭河湿地公园等项目,涵盖文化旅游、民俗展示、生态环境等领域。下一步,秦汉新城将以产业发展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充分发挥历史文化、区位交通、自然生态等优势,在招商引资、创新创业、项目建设和营商环境等方面,全力跑出“加速度”。同时以“五星级”服务为标准,为来新城投资兴业的企业主动服务、上门服务,当好“店小二”,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和项目营造一流的投资环境,为建设现代化大西安新中心、实现追赶超越贡献力量。

\

(出席活动的领导和企业嘉宾共同启动开工装置)

  随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和企业嘉宾共同启动开工装置。

  据了解,西咸新区第一批119个重点项目于今年4月24日集中开工,总投资约608亿元。据统计,两次集中开工项目共172个,总投资908.6亿元。这是西咸新区以产业发展为核心,大力实施“二次创业”的集中体现。与此同时,西部科技创新港等项目建设日新月异,西北第一高——中国国际丝路中心项目加速推进,绿地、宝能、海航、华侨城等行业龙头紧抓机遇重磅投资,“大企业顶天立地”的目标渐成。上半年新区新登记企业数据统计增长74.9%,增速均位列全省第一,“小企业铺天盖地”态势也正在加速。(王鹏)

来源:西咸新区管委会

作者:王鹏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