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金融中心如何深入设计规划?专家现场“支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娟娟 刘霞 编辑:刘艳芳 2017-09-12 08:27: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记者 王娟娟 通讯员 刘霞)今日,湖南金融中心概念规划方案综合、总体城市设计及专项研究专家审查会在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举行。会议由新区国土规划局局长唐子可主持。

  此次专家审查会的专家有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博导余柏椿,湖南大学建筑学院院长、教授、博导魏春雨,原美国AECOM大中华区副总裁、现正和国际设计集团总裁、英国皇家建造师张祺,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石磊,湖南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教授级高工彭立。

  湖南金融中心规划历时一年多,分为概念规划和城市设计两个阶段。2016年8月底,由湖南湘江新区国土规划局牵头的概念规划国际招标正式启动,从32家报名单位中择优评选出美国Gensler、澳大利亚COX、都市实践+伍兹贝格、德国HPP、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意大利阿克雅等六家国内外知名设计单位的作品参与比选。2016年12月6日,举行湖南金融中心概念规划方案征集评标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建国等九位国内知名专家担任评委,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东院”)的方案获得现场最高分,并成功夺标。

  随后,华东院与相关市直部门、金融企业、用地权属单位、建设开发单位进行深入对接,了解其诉求及建议,形成了概念方案综合及深化设计方案,并按照新区管委会的要求,开展总体城市设计工作,在分别进行业态空间、交通、地下空间、景观水利四个专项研究的基础上,加强规划整合,并与产业策划单位展开了多次对接,形成了系统的城市设计方案。会上,相关设计单位汇报了《湖南金融中心概念规划深化、总体城市设计及专项规划》研究初步成果。

  专家及职能部门对规划方案从专业角度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意见。会后,设计单位将根据评审意见进行修改完善,相关设计成果将按程序报批,至此,湖南金融中心呼之欲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娟娟 刘霞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09/12/442265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