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山走访后湖国际艺术园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刘佳 廖斌 编辑:刘艳芳 2017-09-14 09:17:11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岳麓山脚下的后湖国际艺术园,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山(前)在仔细了解艺术工作室的运营情况。)

(高山(左二)在聆听后湖国际艺术园的艺术家们介绍自己的创作作品。)

(后湖国际艺术园充满乡土气息的雕塑让高山(中)十分感兴趣,并盛赞园区内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高山表示,要秉持开放创新携手高校优势资源,将后湖国际艺术园打造成为科技的高地、文化的高地、艺术的高地、人才的高地。)

(作为后湖国际艺术园的项目之一,位于岳麓山脚下的锦绣潇湘文化创意产业园也吸引了不少长沙河西大学城的高校学子们在此创业。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廖斌/摄)

  星辰在线9月13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 廖斌)岳麓山是享誉全国的风景名胜,岳麓山脚下人才辈出。将岳麓山的文脉与湖南的高端人才相结合的长沙大学城片区后湖国际艺术园,一定将成为长沙市的另一张闪亮新名片。9月13日上午,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山一行走访了后湖国际艺术园。高山表示,要秉持开放创新携手高校优势资源,将后湖国际艺术园打造成为科技的高地、文化的高地、艺术的高地、人才的高地,让后湖国际艺术园成为长沙这个国家创新创意中心的中心。

  后湖国际艺术园位于长沙河西大学城和岳麓山风景名胜区核心区域,项目面积2110亩,是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的核心重点项目。在项目现场,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吴江介绍,后湖国际艺术园建设于2015年9月启动,计划明年6月份建成开园,将打造成为集原创艺术创作交易、湖湘文化展示、艺术休闲娱乐、传统文化传承于一体的无边界艺术园区,及长沙市中心城区宜居宜业的生态治理示范区。

  在听取了项目建设推进情况汇报后,高山表示,项目推进一定要紧抓环境提质改造和高层次人才集聚两项工作不松手,推动整个园区的快速发展。后湖国际艺术园项目的推进工作要有创新精神、要以高层次人才聚集为根本、要发挥所在区域的高校优势,携手高校一同打造后湖国际艺术园的优势产业,深化合作内容、拓宽合作领域、集聚高端人才、激活高校资源,要将后湖国际艺术园打造成科技的高地、文化的高地、艺术的高地、人才的高地。

  后湖国际艺术园内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也给高山留下了深刻印象。高山表示,整个园区定位清晰,科技与人才、艺术与设计在此交汇集聚。同时,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也在后湖国际艺术园也得到了充分体现,各部门、各系统要致力于将后湖国际艺术园打造成一个发展的示范区。

  同时,高山强调要积极推进后湖国际艺术园的建设工作,确保明年6月份正式开园,在大学毕业季“结出果实”;此外,要找到好项目引进来,围绕明年6月份的开园全力以赴,将后湖国际艺术园做成示范、做成标杆,做出特色、做出水平,要让创新创意成为长沙的靓丽名片。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刘佳 廖斌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