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率27% 湘江欢乐城分布式能源站PPP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杨屾 张马良 编辑:刘艳芳 2017-09-19 08:07:39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8日,湖南湘江新区重点项目——湘江欢乐城分布式能源站PPP项目正式动工。

项目动工现场。

项目效果图。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记者 卢杨屾 通讯员 张马良)9月18日,湖南湘江新区重点项目——湘江欢乐城分布式能源站PPP项目正式动工。该项目是湖南湘江新区重点项目,是集供电、供冷、供热、供应蒸汽为一体的多功能项目,总投资约1.16亿元,预计2018年底完工,今后将成为湘江欢乐城的重要能源中心。

  湘江欢乐城北临清风南路,南至巡抚东路,西侧与坪塘大道相临,东至湘江边的潇湘大道。湘江欢乐城分布式能源站PPP项目拟建设于湘江欢乐城区域内冰雪世界和五星级酒店之间的矿坑边缘,总用地面积约2449.45平方米,最大可供能半径约1500米。项目由湖南湘江新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长沙新奥长燃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建设,湖南六建机电安装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具体施工。

  “分布式能源项目无论是在长沙还是全国,都是最先进的技术。”长沙新奥长燃能源服务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梁自强说,项目不仅将改变能源应用的传统理念,还将为综合能源的高效利用打下基础,推进湖南湘江新区“两型”社会建设。

  项目建成运营后,每年可节省标煤1290吨,减排二氧化碳5085吨、二氧化硫29吨、氮氧化合物14吨、节能率达27.2%。

  该项目供能区域包括湘江欢乐城一期的冰雪世界、朗豪五星级酒店、洲际四星级酒店,总建筑面积约17.7万平方米;二期的旅游服务中心二期,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能源站可向各单体供电、供冷和供热(空调和生活热水热源),同时向朗豪五星级酒店和冰雪世界供应蒸汽。

  相关链接:分布式能源

  国际分布式能源联盟WADE对分布式能源定义为:安装在用户端的高效冷/热电联供系统,系统能够在消费地点(或附近)发电,高效利用发电产生的废能——生产热和电;现场端可再生能源系统包括利用现场废气、废热以及多余压差来发电的能源循环利用系统。分布式能源具有能效利用合理、损耗小、污染少、运行灵活,系统经济性好等特点。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杨屾 张马良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09/19/442915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