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六届全球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来源:上海浦东门户网站 编辑:刘艳芳 2017-09-19 10:20:53
时刻新闻
—分享—

  昨天上午,2017年第六届“创业浦东”全球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大赛以“唱响浦东科创Style”为主题,旨在吸引和凝聚青年人才,搭建浦东在青年创新创业展示交流、资源对接、项目孵化、人才培育等方面的工作平台。

  本届大赛由浦东团区委、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区科经委、区知识产权局共同主办。大赛立足浦东,放眼全球,针对初创团队和注册未超3年的企业设置雏鹰组和雄鹰组,经项目征集、初筛、初赛、复赛、决赛、闭幕,赛事共将历时两个半月。

  获奖团队除获奖金和基金支持,还将获得创业礼包和宣传资源。大赛期间,主办方将举办“青年创业训练营”“创客栈活动”“项目落地洽谈”等一系列配套活动,为创业青年提供展示交流的平台。

  记者了解到,区别于往届大赛,本次大赛还有一大特色——将传统的决赛路演与真人秀结合起来,改变10分钟路演定胜负的状况,有助于评审全方位观察团队素质,也为创业者提供更多展现的机会。

  “此次表现形式上引入了真人秀,使决赛路演的形式更丰富,就是想通过真人秀来拉开团队之间的差距。”浦东团区委相关人士表示,创业者的素质并不是通过一次路演就能考察出来的,一个项目的成败,技术含量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创业者本身的性格、特质,“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比赛,洞察到创业者的学习能力、应变能力、协作能力和沟通能力。”

  此外,此次大赛一大看点是体现创业青年“酸甜苦辣”的创业“神曲”同步发布。“创业浦东一路狂奔,我们都在创业路上……”嘻哈音乐的动感,契合了年轻人的兴趣点,也迸发出青年创业的激情。主办方希望大赛不仅能征集到一大批有科技含量的创新项目,更能达到“以赛育人”的效果,为浦东新一轮发展积蓄后备力量。

  发布会上,由团区委、人民网上海频道和张江孵化器共同主办的“创业浦东、一路狂奔”全球青创演播室也正式启动。该演播室是为浦东创业青年专门打造的网络宣传平台,通过直面青年创业者创业路上的“酸甜苦辣”,弘扬砥砺奋进、果敢拼搏的创业精神。

  活动现场,区人社局、区科经委、区知识产权局、国际人才城等主办承办单位相关业务负责人就浦东在创新创业、人才服务方面的政策作了详细介绍。

  例如,区科经委对获得上海市级创新资金技术创新项目将给予10万元配套资助,对获得上海市创新创业大赛团队优胜且入驻浦东新区孵化器或众创空间内的苗圃项目或创业团队,每家给予5万元的奖励性后补助等。此外,区人社局针对35周岁以下上海户籍青年、毕业5年内的本市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在浦东创业的,可依政策享受房租、社保费补贴以及最高不超过300万元的创业贷款和贴息;上海户籍青年和本市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和毕业学年的学生,可以申请参加创业见习,并享受见习补贴等。

来源:上海浦东门户网站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