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行业大咖齐聚长沙 探讨传统产业互联网突破之路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喻向阳 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2017-09-19 14:14:06
时刻新闻
—分享—

行业大咖齐聚长沙,探讨传统产业互联网突破之路。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记者 喻向阳 王娟娟)在今天上午召开的2017湖南“双创周”之2017产业互联网创新大会上,大会邀请了来自工信部、百度、京东等10余位行业大咖齐聚长沙论道产业互联网。

  工信部两化融合产业专家周剑,百度云首席数据科学家沈志勇,酷特智能副总裁、中国产业互联网研究院执行院长李金柱,磁云科技创始人、京东终生荣誉技术顾问李大学等发表主题演讲,共同阐述了两化融合的重要性、互联网趋势与思考及产业互联网带来的全新价值与机会。

  周剑强调两化融合是制造强国建设的主线,智能制造是主攻方向,现阶段重点是利用信息技术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培育新动能;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则是当前阶段推进两化融合的主要任务。

  沈志勇以互联网产业为例,讲述了互联网产业的“马斯洛”需求层次,他表示产业的需求从基本的信息化向数据驱动与智能化演进。但目前,大多数传统产业,还处在刚刚完成的信息化,想用数据驱动的方式去优化业务,解决问题的阶段,智能化只能发生在一些点上。甚至有些行业,信息化都还在路上。

  李大学则认为,产业升级痛点与机会并存,企业要通过 “去链结网”整合上下游产业链,打造产业互联网领域新的BAT。

  在以“湖南优势产业与互联网的融合之路”“中小企业创新服务生态”为主题的圆桌论坛及分会场,湖南省发改委、经信委、科技厅等主管部门领导与湖南传统企业代表、互联网服务商代表展开对话,竞网深度分享了中小企业互联网创新的解决方案与优秀案例,共同探索传统产业互联网突破之路。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喻向阳 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09/19/442970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