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叉车工、焊工、钳工谁更强?蓝月谷技工节带你领略“技能绝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淑华 何晔 编辑:刘艳芳 2017-09-25 07:59:57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1日,宁乡经开区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三届“技能蓝月谷”技工节比赛正式拉开序幕。

来自园区的29家企业96名选手参赛。

叉车板上放置一瓶矿泉水,叉车板前端安一根细铁丝,选手开叉车绕过4根障碍杆,到达终点后用细铁丝扎破5个气球后再返回起点,用时最短者胜。

参赛选手正在专心进行钳工实操作业。

焊工比赛的现场火光四溅,选手正心无旁骛地进行金属焊接。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记者 李淑华 通讯员 何晔)“技能蓝月谷,我来显身手!”伴随着阵阵喝彩声,9月21日,宁乡经开区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三届“技能蓝月谷”技工节比赛正式拉开序幕,来自园区的29家企业96名选手,在湖南小洋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宁乡县职业中专大显身手,一决高下。

  长沙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朱余华,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王子进出席活动。

  在湖南小洋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内,随着开幕仪式宣告开始,叉车比赛正式开锣。叉车板上放置一瓶矿泉水,叉车板前端安一根细铁丝,选手开叉车绕过4根障碍杆,到达终点后用细铁丝扎破5个气球后再返回起点,用时最短者胜。水瓶每掉一次用时增加10秒,叉车行驶过程中每压一次线用时增加20秒。严格的评分标准,让每位参赛选手都不敢轻视。

  一声哨响,1号赛道出发点,一名选手操控着叉车出发,顺利绕过树立的障碍杆,将终点悬挂的气球一一扎破,放下货叉,又一次绕过所有障碍倒回原点,全程一气呵成,矿泉水瓶稳稳立在托盘上。“好!”“真快!”感叹声此起彼伏。

  在最终的统计板上,2分04秒的成绩格外引人注目,来自康程护理用品有限公司的王贤龙成为全场叉车工比赛的最佳选手。“今年的比赛形式很新颖,园区这些形式多样的比赛,对提升自己的业务技能很有帮助。”王贤龙说道。

  除了叉车工技能比武,焊工、装配钳工技能比武也在宁乡县职业中专同步进行。如果说叉车比赛是炫目精彩的表演,那么焊工和钳工比赛就是精密细致的手术,考验的是技巧更是耐心。来自园区各参赛企业的近50名技工,在比赛场上用娴熟的技术征服了裁判和观众。

  来自长沙通石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程泽其和湖南协力液压有限公司的王明伍,分别夺得钳工、焊工的桂冠。

  最终,本次活动三个工种的比赛各产生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

  王子进表示,“技能蓝月谷”技工节作为“蓝月谷之夏”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勤学技术、苦练本领、提升质量、精益求精”为主题,旨在充分展示技能型人才的精湛技术,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热爱园区、建设园区、发展园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淑华 何晔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09/25/44341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