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蔚为壮观!洋湖湿地公园“惊起”万只白鹭齐飞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朱影 编辑:刘艳芳 2017-09-29 16:13:40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9日上午,上万只白鹭齐聚洋湖湿地,形成公园建成以来最大规模的鸟类聚集奇观。

这是洋湖湿地公园建成以来最大的鸟类集聚奇观。

洋湖湿地已成为中部地区最大的城市湿地。

目前,洋湖湿地开设了自然学校,可以在专业老师指导下观测鸟类。图片由红网网友 渔人阿磊 刘导 提供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记者 卢杨屾 通讯员 朱影)9月29日上午,上万只白鹭齐聚洋湖湿地,形成公园建成以来最大规模的鸟类聚集奇观,一艘摇橹船轻轻划过,惊起万只白鹭齐飞,场面蔚为壮观。

  洋湖湿地通过生态保育和修复,已成为中部地区最大的城市湿地。湿地目前汇聚了植物1500余种、30万株,鸟类150余种以及大量的亚热带动物和昆虫,拥有完整的湿地生态系统。

  白鹭对生长环境要求高:水质好,空气好,食物丰富,被称为“大气和水质状况的监测鸟”,有“环保鸟”的美誉。白鹭作为优势物种,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名单。

  洋湖湿地二期的景观塔,起名白鹭塔就是希望保护洋湖原有生态环境,让白鹭们有一个栖息的家。如今万只白鹭齐聚洋湖,是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最好的写照。

  目前,洋湖湿地开设了自然学校,可以在专业老师指导下观测鸟类,详情可关注“先导控股洋湖湿地”公众号了解。

  相关链接:

  1、 最佳观鸟地:景区二期风雨桥、观鸟长廊、观鸟屋。

  2、 白鹭生性胆小,观鸟请勿喧哗,切忌驱赶捕捉鸟类。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朱影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09/29/443909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