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秋慰问暖人心 湖南湘江新区开展爱心帮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2017-09-30 12:00:53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9日,2017届宁乡县沙田乡五里村“一推行四公开”群工组带队领导、湖南湘江新区调研员唐志友(中)和帮扶责任人看望五里村困难群众。

湖南湘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干部、沩水源村第一书记邓文慧(右)看望沩水源村困难群众。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记者 卢杨屾)9月29日,恰逢中秋前夕,湖南湘江新区机关党委、机关工会、机关妇委会、新区各部门(单位)党支部、委属公司党委代表以及帮扶责任人等20余人先后来到宁乡县沙田乡五里村和沩山乡沩水源村为困难群众送去节日的温暖。

  五里村位于宁乡县西部山区,是湖南湘江新区第二轮“一推行四公开”工作联点村,2015年以来,已有三届湖南湘江新区“一推行四公开”群工队驻村与村支两委共同开展工作。在近三年中,新区群工组队员精准识别148名困难户作为重点帮扶对象,开展“一对一”帮扶,并先后在五里村推进了农电改造、卫生整治、亮化绿化、道路硬化、桥梁建设等一大批民生工程,极大地改善了村民出行、上学、用电等生产生活条件,让五里村的面貌发生了显著的变化。

  当天,新区各党支部代表及帮扶责任人来到五里村和沩水源村帮扶困难群众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用心倾听他们的生活近况,与他们面对面、零距离“话家常”。记者随2017届“一推行四公开”群工组带队领导、新区调研员唐志友先后来到五里村姜淑娥、王大可、陈佰良等6位帮扶困难群众家中。唐志友为他们送上月饼和慰问金表达节日的问候,并鼓励他们要树立起生活的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日子一定能越过越好。群工组队员黎杰介绍,9月28日,群工组已对30名困难群众集中进行了中秋慰问,今年,新区已安排专门资金,对五里村特别困难的家庭给予重点帮扶,资助了因病致贫家庭6户、危房改造家庭2户、发展产业家庭10户、特困学生40名。

  在沩水源村困难群众高瑞初家中,来自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现担任沩水源村第一书记的邓文慧像往常一样拉起高瑞初母亲卢桃花的手,与她拉起了家常。新区帮扶责任人为她送上节日问候和慰问金。近两年来,驻沩水源村精准扶贫工作队在各级部门领导和村支两委的支持下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在改善民生为脱贫筑基、发展产业为脱贫开源、鼓励就业创业为脱贫谋技、思想扶贫为脱贫鼓劲等方面着重发力,通过发展产业帮扶126户476人,易地搬迁12户48人,危房改造12户45人,医疗救助66户,助学帮扶77户103人,社会兜底28户44人,就业帮扶279人,截至2016年底共脱贫134户463人。

  2016年10月沩水源村被省扶贫办评为脱贫攻坚示范村,2017年2月沩水源村从省级贫困村中出列。邓文慧表示,驻沩水源村精准扶贫工作队与群众、贫困户结下了深厚的感情,接下来将继续因户施策,确保未脱贫户在2017年全部达到脱贫标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09/30/44398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