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迎春:确保黑臭水体治理目标如期完成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2017-09-30 12:07:14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9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迎春带队,对高新区、岳麓区等地节前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进行督查。

目前,在龙王港湘江集团责任河段,主要采用被誉为“治水神器”的超磁应急净化站处理黑臭水体。

张迎春一行前往中建五局岳宁大道项目等地,了解项目安全教育、安全生产、安全管理等具体实施情况。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记者 王娟娟)9月29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迎春带队对高新区、岳麓区等地节前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进行督查。她强调,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黑臭水体治理目标如期完成,确保整体安全形势稳定。

  当日,张迎春一行先后前往龙王港湘江集团责任河段、龙王港岳麓区责任河段、肖河高新区段黑臭水体治理情况,详细了解这些河段黑臭水体处理过程、处理效果和常态化管理手段等具体情况。目前,在龙王港湘江集团责任河段,主要采用被誉为“治水神器”的超磁应急净化站处理黑臭水体。仅需4到6分钟,黑臭水体就能实现净化,水体变得清澈。在龙王港岳麓区责任河段,目前主要采用“建设翻板闸+清淤和底泥净化+生态基”等多层次技术手段,治理目标为龙王港(新望麓桥至湘江出口段)全线水质达到地表水IV类标准。肖河高新区段自今年全面推进管网疏通、修复和改造后,目前已基本解决该区域水体黑臭问题。随后,张迎春一行还前往中建三局金茂湾项目、中建五局岳宁大道项目等地,了解项目安全教育、安全生产、安全管理等具体实施情况。

  张迎春指出,要下大力气、创新手段,加强对黑臭水体的整治工作,尤其要加强清淤、净化等全面清理措施,确保年底前完成龙王港的黑臭水体整治。要着眼常态化管理,抓常抓长,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严防水体水质情况出现反弹。她强调,国庆长假在即,建筑施工单位不仅节前,节日期间也要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坚持安全生产常态化管理,要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打造工地规范化管理的“样板”,长期保持“红线”“底线”,确保整体安全形势稳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09/30/44398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