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株潭城铁西延线11日起“体检” 确保年底开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赵飞 编辑:刘艳芳 2017-10-12 16:20:4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赵飞)11日起,长株潭城际铁路西延线开始进行轨道工程、隧道桥梁、路基工程、安全防护、配套设施等项目的静态验收。在工程完成静态验收、相关问题整改完毕确认合格后,按计划,将在本月底启动联调联试,确保年底开通。

  据了解,此次验收是对城铁西延线整个工程的一次全面系统“体检”,由广铁集团长沙高铁工务段相关专业工程师组成的验收组将对路基、桥涵、隧道、轨道、声屏障、精密工程测量、安全防护及配套设施等工程完成情况、工程质量进行验收和评定,同时为下一步的联调联试奠定坚实基础。

  静态验收、联调联试,标志着城铁西延线开通运营的时间越来越近了。城铁西延线自城际铁路长沙站引出,向西经开福寺、观沙岭、八方山、谷山、尖山、麓谷,至望城区金山桥街道辖区的湘江西站,全长约22公里,设计时速为160公里/小时,预留200公里/小时。城铁西延线开通运营,将完善长株潭城市群城际轨道交通网,加快长株潭“半小时城市圈”的发展,也将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为城市经济发展增添更加强劲的动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赵飞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