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兴工强县”吹响集结号 宁乡县三大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易添麒 黎梦竹 编辑:刘艳芳 2017-10-16 15:55:58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县分会场开工仪式在宁乡经开区康程婴童国际产业园项目现场举行。

付胜华一行现场听取项目介绍。

  红网时刻10月14日讯(记者 易添麒 黎梦竹)10月13日,宁乡县与长沙其他五个分会场同时举行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仪式,分会场在宁乡经开区康程婴童国际产业园项目现场举行。长沙市委常委、副市长付胜华宣布开工,副市长刘明理,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蒋集政,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宁乡县委书记周辉,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开工动员仪式由宁乡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雄文主持。

  此次宁乡县参加长沙市集中开工的项目共有三个。分别是康程婴童国际产业园项目、湖南邦普五期项目以及中锂隔膜材料二期,三个项目总投资达44.26亿元。

  康程婴童国际产业园总投资20亿元,总用地400亩,将打造集智能化设备、数字化生产、目视化管理于一体的智能工厂。全部达产后预计可实现产值80亿元,税收4亿元,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自动化水平最高的专业婴儿及成人护理产品生产基地。作为湖南省唯一的妇孕婴童产业示范园区,宁乡经开区将以建设康程婴童国际产业园为契机,将妇孕婴童产业园打造成为全国甚至全球孕婴童产业研发创新高端基地。

  湖南邦普五期项目位于宁乡高新区,项目规划占地500亩,总投资12.26亿元,项目预计于2018年9月建成投产,3年内达产。届时湖南邦普三元前驱体年总产能将达到5万吨,新增年产值25亿元,新增年税收1.5亿元,新增就业岗位1160余个。五期全部达产后,整个湖南邦普的年产值预计将达到35亿元,年税收将达到2.5亿元。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强夯和桩基施工。

  中锂隔膜材料二期项目位于宁乡高新区,用地148亩,总投资12亿元,其中设备投资9.6亿元。一期项目投资4.8亿元,2017年2月开始建设,主要生产锂离子电池湿法隔膜等。目前一期厂房已竣工,正进行设备调试、试生产。一期全面投产后预计年产值4亿元,税收4000万元。二期计划新增4条湿法隔膜生产线,目前已完成土方平整,准备招投标确定施工单位,9月份启动项目建设,10月底竣工。

  近年来,宁乡县紧紧围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始终坚持“兴工强县”首选战略,矢志抓牢项目工程、招商引资“两个唯一”,全力打造西线工业走廊,以宁乡经开区、宁乡高新区、金玉工业集中区为主体园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工业区,不断推动大项目、好项目、新项目签约落地、开工建设、竣工投产。

  目前,全县共有工业项目228个,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06个,新开工工业项目75个,合同总投资822亿元,元至9月份完成投资268亿元,同比增长了12%。全县规模以上企业619家,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1595亿元,同比增长12%。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366亿元,增长10%,完成规模工业税金11.6亿元,同比增长24.37%,今年税收过亿元的工业企业有望达到8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易添麒 黎梦竹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10/16/44489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