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梅溪湖大剧院小剧场今晚首演 刘索拉带来《中国击打》音乐会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2017-10-17 14:07:26
时刻新闻
—分享—

“刘索拉与朋友们”乐队将带来《中国击打》专场音乐会。

  红网时刻10月17日讯(记者 王娟娟)今晚20时,梅溪湖大剧院小剧场将迎来首演,届时,“刘索拉与朋友们”带来的《中国击打》专场音乐会将点燃现场。

  刘索拉这场音乐会的曲目单,表演作品名称都比较“奇特”——《虎兔摇》《鸡狗跳》《鸡赶庙会》《雁鹤鸣》等等,是一场“动物图腾”音乐会。演出中的大部分作品出自刘索拉之手。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乐队带来了中国民间传统打击乐曲,如中国民间打击乐“打镏子”的作品。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这些传统节奏引起当今听惯了流行音乐节奏的年轻人的兴趣,这场音乐会特别邀请中国民间打击乐演奏家与国际著名打击乐家哥特摩根森等合作,以融合创新的演奏技法让中国打击乐曲得以发扬,而这也正是刘索拉对中国民族打击乐中西音乐融合创作理念的体现。

  刘索拉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师从杜鸣心教授,是1978班作曲系中知名的创作者。上世纪80年代初,以小说《你别无选择》搅动中国文坛,至今仍保持多栖创作。

  作为“刘索拉与朋友们”乐队的奠基人,刘索拉十几年前就开始与中国民乐家合作。她为这个以国内杰出音乐家为主组成的乐队创作了大量的音乐会作品,而她本人除了担任作曲配器之外同时担任制作和演唱,也是这个乐队的灵魂人物。在刘索拉的乐队中,每一件乐器都能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无论是打击乐还是弹拨乐,甚至是人声,都有着自己不可替代的作用。

  《中国击打》专场音乐会演出已开票,目前仅限会员售票,关注“梅溪湖大剧院”公众号,可直接在线购票。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10/17/44498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