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赴上海推介 麓谷基金广场“碰撞”世界金融中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易添麒 袁路华 编辑:刘艳芳 2017-10-20 11:39:22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9日,长沙高新区在上海举行私募股权投资发展论坛暨麓谷基金广场推介会。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记者 易添麒 通讯员 袁路华)10月19日下午,长沙高新区私募股权投资发展论坛暨麓谷基金广场(上海)推介会在上海举行。长沙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上海及全国各地投融资机构代表等数百名嘉宾齐聚,共同探讨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如何与产业发展携手共赢。此前,长沙高新区已经携该项目在北京举办了类似活动。

  长沙市委常委、副市长付胜华,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出席会议并讲话。方盛制药、海翼电子等高新区企业代表,以及国药资本、涌金投资、弘晖资本等200多家知名投融资机构代表受邀出席。

  作为国家首批科技与金融结合试点园区之一、国家科技服务体系试点园区、长沙市科技金融创新示范园区,长沙高新区不断加大财政投入服务科技型中小企业,现汇聚企业2万多家,上市企业4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67家,聚集各类投融资机构400家,总资金规模800亿元。全区形成了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及互联网技术应用、新材料、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生物医药与健康、现代服务业六大主导产业集聚区,大力培育发展了移动互联网、北斗应用(军民融合)、绿色建筑、3D打印、航空航天等新兴产业,具有极佳的政策优势、产业基础和股权投资基础。

  今年,为了更好地实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助力科技型企业快速发展,长沙高新区大力推动科技与金融深度结合,以全国知名“基金小镇”和基金集聚区为标杆,以打造中部地区示范引领的科技金融聚集区、国家一流水平的科技金融服务中心为目标,鼓励和引导私募股权、创业投资为主的金融机构入驻,为全区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和股权投资,全面推进麓谷科技金融中心及基金广场建设。

  为此,高新区出台了《长沙高新区促进科技金融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等系列扶持政策,主要从到位资金补助、购买或租赁办公用房补贴、高级人才引进、机构运营补助等多个方面,着力支持引进各类金融机构和投资机构。除新进驻金融机构可享受最高1500万元的开业支持金额外,金融机构聘任的金融类高级人才、高管和符合条件的自然人合伙人,根据其工资薪酬和非薪酬收入,年度最高个人补贴可达2000万元。总体而言,进驻长沙高新区的金融机构不仅能享受到国内一流的发展环境,还能借力园区政策吸引一流的金融机构经营管理人才。

  目前,麓谷基金广场项目已建成总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的基金大厦,吸引了首批约50家知名基金管理公司及产业基金入驻,管理基金规模超500亿元人民币。长沙高新区专门成立了科技金融服务中心,会同高新区国税分局、地税分局和工商分局等单位形成联动机制,为各基金和机构入园注册、审批提供“绿色通道”,并在机构入驻、项目推荐等方面提供方便快捷、高效优质的“一站式”服务。

  面向“十三五”,长沙高新区将规划建设总面积超1平方公里的金融服务业集聚区,打造低密度、花园式、定制化的绿色办公环境和宜居生态城,重点打造中部地区最具竞争力和吸引力的产业基金集聚区,建设国内一流水平的科技金融服务中心。预计3年内全区可吸引200家以上股权投资机构及相关机构入驻,管理资金规模可达2000亿元人民币,以满足未来5年内 5万家科技企业的融资需求。麓谷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及基金广场将进一步聚集各类创新型金融业态,全方位拓展企业融资渠道,有效支持金融服务业与实体经济相互促进、融合发展,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奠定良好的金融基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易添麒 袁路华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10/20/445271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