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江新区与石门县开展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合作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2017-10-20 15:13:18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0日上午,湘江新区土地储备中心与石门县政府签署《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合作协议》。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记者 王娟娟)为贯彻国家精准扶贫等相关政策,拓展耕地指标购买途径,确保湖南湘江新区建设的顺利开展,10月20日上午,湖南湘江新区土地储备中心与石门县政府签署《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合作协议》。湖南湘江新区土储中心主任吴建军,石门县委副书记、县长郭碧勋出席签约仪式。

  开展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合作既支持了石门县易地扶贫搬迁,又解决了耕地保护“缺动力”、工业化城镇化“缺土地”、新农村建设“缺资金”、城乡统筹“缺抓手”、农村土地管理制度改革“缺平台”等一系列难点问题。此次湖南湘江新区土储中心与石门县开展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合作期限为2年,新区将通过有偿调剂的方式,按照市场价格支付节余指标价款,助力石门县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这也是新区探索耕地指标异地购买的新尝试。

  郭碧勋表示,希望以本次合为契机,进一步密切与新区各方面的联系,在基础设施、项目开发等多个领域寻求合作,在实现脱贫的同时,力促发展共赢。

  吴建军表示,此次双方合作有利于实现优化配置城乡土地资源等效果。双方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在国土资源领域合作有效路径和机制,在解决新区土地储备难题的同时,积极帮助石门县加快脱贫攻坚,助力形成工业化、城镇化快速发展新格局,实现双方资源互补、共享共建、互利双赢。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10/20/44528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