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型现代有轨电车湖南首发 中国通号长沙产业园即将投产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易添麒 何贵财 编辑:刘艳芳 2017-10-25 14:34:03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5日,在湖南国际轨道交通产业博览会开幕式上,由中国通号自主研发、拥有完全自主产权的五模块智能电力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在长沙全球首发。王志伟 摄

中国通号新款现代有轨电车内景。王志伟 摄

中国通号长沙产业园效果图。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记者 易添麒 通讯员 何贵财)全长32.6米,载客量370人,最高旅行速度70km/h,与城市智能交通系统无缝链接,乘客不仅能实现智慧出行,还可以在宽敞明亮的车厢内欣赏沿线景观……10月25日,在湖南国际轨道交通产业博览会开幕式上,由中国通号自主研发、拥有完全自主产权的五模块智能电力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在长沙全球首发。记者从通号建设集团获悉,由中国通号投资打造的“中国通号长沙产业园”项目也即将投产运营。

  现场的新型现代有轨电车整体造型延续了经典、文化、创新、昂然向上的车体形态,采用现代感十足的蓝、白、黄等明丽色调的配色,炫酷的设计让车型线条显得美观大方、流畅明快,为现代化城市市容市貌大大加分;车内装饰设计中运用了许多自然、人文元素,为乘客带来清新、舒畅的乘车体验;大面积车窗、中顶板的木纹装饰、车厢的风格划分,确保了乘客无论是从车内还是车外都能获得开阔且精致的视觉感受。

  该车型可载客370人,最高旅行速度70km/h, 采用柔性接触网和车载储能装置(超级电容或蓄电池)相结合的供电模式,既可以在传统网线上运行,也可以无架线运行,综合技术水准处于全球同行业前列。

  在城市化进程加快推进、环境保护重要性日益突出的今天,大运量、低成本、节能环保的有轨电车市场广阔。凭借在轨道交通控制领域的全球领先优势,中国通号不断完善现代有轨电车产业链条,成为国内首个拥有从投融资、工程总承包、车辆制造到运营维护全产业链的企业,引领了国内有轨电车产业发展。

  近年来,中国通号进一步丰富和深化了与地方的合作,美丽的湘江之畔也迎来了通号建设集团、轨道控制技术集团、轨道车辆集团等企业扎根落户。

  位于长沙高新区的中国通号长沙产业园占地面积约630亩,规划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由通号建设集团承建,主要建设有轨电车及轻轨车辆的产业化基地、列车控制系统和“四电集成”成品生产研发基地、智慧城市系统研发基地以及产业相关配套设施等。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投产运营后,将成为全国能力一流、技术水平顶尖、智能制造高强的有轨电车高端装备研发、制造、试验基地,满足年产200列现代有轨电车及轻轨车辆的能力需求,拥有100%现代有轨电车整套智能化装配和试验生产线。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易添麒 何贵财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10/25/445632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