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江新区今冬首启“智慧供暖”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石月 编辑:严欢 2017-10-25 17:04:12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11月,湖南湘江新区两座智慧能源工程项目将正式启动集中供暖。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记者 卢杨屾 通讯员 石月)随着天气逐渐转冷,湖南湘江新区两座智慧能源工程项目将于11月中旬正式启动集中供暖,今冬供暖面积预计达到32万平方米。目前,供暖设备正在保养与调试,为冬季供暖做准备。

  根据相关规划,长沙市浅层地温能开发利用以湖南湘江新区的建设为依托,新增浅层地温能供暖制冷面积525万㎡,重点发展地埋管地源热泵项目,在湘江沿岸地表水丰富的地区鼓励发展地表水水源热泵项目。目前,由中节能先导城市节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两座智慧能源中心:滨江新城智慧能源中心、洋湖生态新城智慧能源中心已经投入使用。这个冬天,这两座智慧能源中心将以湘江水作为能量源,首次同时对这两个片区提供集中供暖。

  智慧能源中心又叫“水源热泵能源中心”。江水冬暖夏凉,与环境温度有着一定的温差。新区这两座区域能源中心,充分利用大自然规律,采用水源热泵技术,使得湘江地表水成为片区空调系统的冷热源。

  位于滨江市民广场地下的滨江新城智慧能源中心,直径3米,长约35米的管道设备让人震撼。“今年我们中心供暖面积将达到20万平方米,计划11月15日正式启动集中供暖,但也可能根据天气的骤然变化和用户需求提前供暖。目前能源中心正在进行设备的清洗、保养和调试。”滨江新城智慧能源中心现场运营负责人彭帅介绍。洋湖生态新城智慧能源中心也将迎来首次冬季供暖。今年夏天中心供冷9万平方米,今冬包括中盈广场、湘江时代、恒伟西雅韵和山力地产在内的写字楼及住宅,供暖面积将达12万平方米,计划11月中旬同步启动供暖。目前,正在进行主机保养,为冬季供暖做准备。

  在楷林国际A座写字楼的地下换热站,几位运维人员正在对设备进行清洗保养。“经过一年的运行,我们要将过滤网中积累的杂质清洗干净,保证设备正常运行。”运维师傅告诉记者,在这里要进行热源的交换,从智慧能源中心过来的热源经由一次热泵传输到楷林国际的二次热泵,最终通过终端设备到达用户室内。

  “因为直接取自湘江水,所以与传统锅炉相比,热源更加稳定。”长沙楷林置业有限公司机电主管吴明建说,去年楷林国际就体验到了“智慧供暖”的优势,不仅写字楼大堂利用智慧能源打造了1000平方米的地暖,还保障了地面材质不炸裂变形。今年,长沙楷林国际A座共约4万平米将于11月同步供暖,目前B座的设备也已经在调试筹备中,元旦调试完成就可以开始供暖。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石月

编辑:严欢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10/25/445652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