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9月两江新区直管区完成区级财政收入269.8亿元

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作者:谢力 编辑:刘艳芳 2017-10-26 09:46:53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日前从重庆两江新区财政局获悉,随着一批重大项目的集中放量,今年1-9月,两江新区直管区完成区级财政收入269.8亿元,同比增长51.2%。

  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17.4亿元,同比增长11.4%;基金预算收入完成148.7亿元,同比增长114%;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完成3.8亿元,同比增长5.3%。

  在税收收入方面,两江新区的表现堪称亮眼。截至今年9月,税收收入完成94亿元,同比增长16.5%,是全市同期增速8.2%的两倍。

  从走势来看,两江新区的税收收入由1月的同比下降19.3%,逐步企稳,1-9月同比增长16.5%,增速增加34.9个百分点。区级财政收入在基金预算收入快速增长和5月后税收收入增长的双重拉动下保持高速增长。

  这也得益于招商引资重点企业的纳税增长。1-9月,部分招商引资重点企业开始放量,形成了多个税源增长点。

  其中,制造业中京东方光电纳税4.4亿元,同比增长10.9倍,上通五汽车纳税4.8亿元,同比增长2.1倍;金融业中阿里巴巴小贷纳税7.3亿元,同比增长1倍,蚂蚁小微小贷纳税2.7亿元,同比增长5.2倍,金安小贷纳税2.5亿元,同比增长38.5%;互联网产业中,腾讯纳税3.9亿元,同比增长96.4%。

  事实上,招商引资工作一直是两江新区着力推进的重点工作之一。在新区4个黄金10条利好等因素的刺激下,2017年1-9月,两江新区全域招商引资签约项目261个,吸引投资1733.25亿元,增长48.5%。

  下一步,两江新区还将大力完善新区产业体系,牢固树立“招商引资作为重中之重,强化项目落地是硬道理”的观念,紧盯战略性新兴产业、军民融合发展产业、生态和旅游产业三大领域招商引资,壮大“汽车、电子信息、装备制造”三大传统优势产业,大力培育“大数据、大健康、生态环保”三大新兴特殊产业,全面加快战略性新兴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服务业建设。

  除此之外,两江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区域价值日益凸显。今年1-9月,两江新区土地出让形势较好,共完成基金预算收入148.7亿元,同比增长高达114%,实现了收入翻番。

  “从趋势看,今年新区基金预算收入有望继续保持较好的势头。”两江新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谢力)

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作者:谢力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