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梅溪湖大剧院跨年演出季新增6场国际演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汤红辉 编辑:严欢 2017-10-27 14:28:49
时刻新闻
—分享—

音乐剧《保镖》。

京剧《青天道》。

亲子剧《幻影王国》。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记者 汤红辉)昨晚,随着话剧《新原野》演出成功落幕,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以下简称“大剧院”)又将从11月掀起新一轮跨年演出季风暴,来自俄罗斯、英国伦敦西区、美国、德国、斯洛伐克等国内外18场世界名剧将在3个月的时间内竞相亮相,为长沙市民备好跨年文化大餐。

  新增6场国际演出

  梅溪湖大剧院跨年演出季除现有的40多场精彩演出外,又新增京剧、相声、交响音乐会等艺术形式,其中12月13日由高晓攀等表演的《嘻哈包袱铺》以相声和团队嘻哈为基础,兼顾曲艺、话剧等多元表演;12月23日,京剧版“人民的名义”《青天道》将由沈阳京剧院的老戏骨们唱出一曲朗朗乾坤,票价仅30—100元;2018年1月2日,《斯洛伐克国家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中欧洲顶尖音乐学院艺术家将携手演绎新年祝福;2018年1月11日,《德国汉堡节日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将演奏最标准的欧洲皇庭音乐和“新交响”先锋;2018年1月13日—14日,俄罗斯国家剧院芭蕾舞团也将带来两场百年经典《天鹅湖》。自10月21日起,这6场演出均已开票,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往大剧院售票处或关注“梅溪湖大剧院”微信公众号购票。

  除了新增的6场演出,此次跨年演出季看点多多,市民将欣赏到原版音乐剧《保镖》如何演绎西方爱情盛宴,戏剧大师陈佩斯花甲之年如何爆笑人生《戏台》,风靡全球的亲子互动剧《超级飞侠》如何飞转梦幻童年,先锋话剧大师孟京辉如何让屌丝逆袭……跨年演出季期间,大剧院也将继续秉承“文化亲民、文化惠民”的宗旨,让更多的市民走进大剧院,全面助力湖南文化艺术繁荣发展。

  国际原版音乐剧首次来到长沙

  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跨年演出季中,最受瞩目的当属原版经典音乐剧《保镖》。说起音乐剧,人们最先想起的就是美国百老汇,稍有了解的还知道英国伦敦西区。其实音乐剧正是起源于英国,人们耳熟能详的经典音乐剧《猫》《歌剧魅影》《悲惨世界》等都出出自英国伦敦西区。后来音乐剧传播到美国,在百老汇舞台上发扬光大,成为世界的流行。作为首部来到长沙的国际原版音乐剧,该剧自诞生之日起就注定为观者带来一场高水准的音乐享受,它正是出自英国伦敦西区。在剧情上,《保镖》完美继承了同名电影的故事情节,典型的好莱坞“英雄救美”式的爱情故事,融入浪漫惊悚的元素,在一段暧昧的雇佣关系中,致敬奥斯卡经典影片和一代歌后惠特尼·休斯顿,让人沉浸在经典名作与唯美爱情的美好与甜蜜里。在还原故事情节的基础上,巧妙融入12首惠特尼·休斯顿演唱的作品。其中包括荣获格莱美奖、全美音乐奖等多项大奖的原作电影主题曲《I Will Always Love You》(我将永远爱你)等多首脍炙人口金曲。

  音乐之外,《保镖》的舞美、演员都可独立成篇为人称赞。正如该剧制作人大卫·伊恩所强调的那样,《保镖》不管是演员阵容还是舞美设计,和伦敦西区版如出一辙,并未对中国观众做特别的设计,“你在伦敦西区看是什么样,在中国看就是什么样。《保镖》在世界戏剧殿堂级的伦敦西区成为当前最火的音乐剧。《泰晤士报》用“brilliant”(极佳的、才华横溢的)来形容该剧,《每日邮报》也完全不吝啬称赞之词,称其为具有压倒性优势的作品,《星期日镜报》更是直呼它是当地最火爆的演出。

  这部音乐剧承载了太多回忆与美好,首演于2012年12月5日,引起了极大的反响。自此以后,音乐剧《保镖》跨越欧、美、亚三大洲9个国家,全球巡演超过2200场并被翻译成多种语言在不同国家上演。不同于以往大剧院对观众观演的约束,《保镖》就是要你站起来、喊出来、拍下来!世界巡演中国区所到达的前几站观众都表示:“全场嗨翻了!”11月14日—19日《保镖》将来到湖南长沙,作为本次中国巡演最后一站压轴上演,这样的机会如同伦敦西区近在咫尺,缅怀经典,不容错过!

  附表:

  《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跨年演出季演出列表》

  

演出内容

演出时间

演出地点

中国女性的世纪生命史诗《新原野》       

2017年10月21日—22日

大剧院

中国芭蕾舞界的圣殿《沂蒙情》芭蕾精品展演

2017年11月4日

大剧院

原版音乐剧《保镖》

2017年11月14日—19日

大剧院

超过20年的沉淀《我爱XXX》

2017年11月15日—17日,19日

小剧场

司徒嘉伟演唱会

2017年11月18日

小剧场

   《暗恋桃花源》

     2017年12月2日—3日

大剧院

《两只狗的生活意见》

2017年12月6日—9日,10日

小剧场

Lightwire《圣诞狂欢秀》

2017年12月11日—12日

大剧院

《嘻哈包袱铺》

2017年12月13日

大剧院

儿童剧《超级飞侠》

2017年12月15日—16日

大剧院

 京剧《青天道》

2017年12月23日

大剧院

《恋爱的犀牛》

2017年12月27日—30日,31日

小剧场

儿童剧《幻影王国Shadowland》

2017年12月28日—29日

大剧院

《戏台》

2017年12月31日—2018年1月1日

大剧院

《斯洛伐克国家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

2018年1月2日

大剧院

《德国汉堡节日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

2018年1月11日

大剧院

芭蕾舞剧《天鹅湖》

2018年1月13日—14日 

大剧院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2018年1月31日—2月3日,4日

小剧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汤红辉

编辑:严欢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10/27/445832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