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月谷交警中队辅警易文跃:这是一份无法割舍的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梦竹 编辑:刘艳芳 2017-10-30 08:38:05
时刻新闻
—分享—

易文跃细心查看前来处理交通事故群众的相关手续资料,并告诉他们还需要补齐哪些手续,耐心亲切的工作态度当场赢得群众的赞誉。

繁忙的金洲大道上,来自四面八方的车辆川流不息,易文跃指挥着车辆有序行驶。

  时刻新闻记者 黎梦竹 长沙报道

  退伍之后,他毅然加入公安辅警队伍,身边的同事换了一批又一批,他仍舍不得离开这个平凡的岗位;洪水来临,他冲在最前线疏导被困群众和车辆,得知自己的家受困只是淡然一笑;每天工作重复而繁琐,但他生来一副“好性子”,事无巨细,一一扎实办好,工作保持“零投诉”记录……

  他是蓝月谷交警中队辅警易文跃。从部队军人到交警中队辅警,易文跃身上都保持着那股上进、乐观、坚毅的踏实劲儿,他是中队里不可或缺的得力干将,也成为了确保园区交通畅通的“守护者”。

  退伍不褪色,平凡岗位坚守11年

  2002年,为响应祖国号召,易文跃应征入伍,两年后退役。退役后的易文跃毅然选择加入公安辅警队伍,2006年—2012年先后在宁乡县公安局巡警大队和交警大队工作。

  2013年,宁乡经开区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成立了第一支交警中队管理辖区交通事务,易文跃随即加入,成为第一批园区交警中队的辅警人员,并在这里工作至今。

  宁乡经开区范围内有金洲大道、宁乡大道、创业大道等交通要道,凡去长沙、益阳等地都必须经过此地,加之园区内各种货物运输车辆往来不绝,交通十分繁忙,易文跃和同事的任务一年年来越发繁重。

  从警多年,面对每天繁复的工作,易文跃却生来一副“好性子”,遇事不恼不怒,在一起起交通事故出警、调处等方面,他总能熟练拿捏,至今未有一起投诉,收获的是满满的夸赞。此前,园区出现一起摩托车撞倒行人的事故,肇事嫌疑人不仅不承认所犯事故,还多次躲避交警甚至妨碍执法。面对这种情况,易文跃和同事多次上门调查取证,对肇事嫌疑人及其家属耐心相劝,最终圆满协调、处理好这起事故。

  采访当天,恰遇两位群众来处理交通事故,易文跃细心地查看相关手续资料,并告诉他们还需要补齐哪些手续,耐心亲切的工作态度当场赢得群众的赞誉。

  “退伍不褪色”是对易文跃最形象的诠释,入职公安辅警工作,他依旧保持着在部队形成的良好习惯素质。前段时间中队内勤人员休产假,身为辅警队长的易文跃一声不吭接下了内勤管理的担子,上传下达,打扫卫生,整理资料文件,安排值日……易文跃做得有声有色。“我不会打牌,也不会唱歌,待在中队干点实事还容易打发时间。”面对大家的赞誉,憨厚朴实的易文跃总是这样调侃一番,然后埋头完成手上的工作。

  以队为家,暴雨面前舍小家为大家

  今年7月,全国普降暴雨,宁乡受灾严重,连续多日的大雨也让中队辖区多处交通要道出现险情。接到救灾任务,易文跃一头扎进铺天大雨,疏导、疏导、再疏导,水中推车、抗抬伤者,连续多天奔波在水里。当他得知自己的家也遭遇进水受灾,他仍不动声色地为其他受灾户呐喊、募捐,最后还是细心的中队长曾尧了解到他家的不幸遭遇,深表遗憾,但易文跃只是腼腆地笑笑说:“还有比我家损失更重的受灾户。”

  进入中队以来,易文跃身边的同事换了一批又一批,作为交通辅警,他是唯一坚守下来那一个。作为经验丰富的辅警队长,无论是警卫活动还是交通整治工作,他都悉心带着新同事做好工作。“他和弟兄们情同手足,能干亲切又细心。”中队辅警侯凯这样评价他们的辅警队长。工作繁琐、经常误餐……这些足以让外人“望而生畏”的因素,在易文跃眼里却不值一提。“我是打心底里热爱这份为大家服务的工作,要我换,我可舍不得。”易文跃说。

  从警十余年,易文跃多次被宁乡县公安局评为优秀辅警,每年度宁乡县交警大队内部考核、评分,他总是名列前茅。他也常常说:“我只是一名普通的辅警,干着平凡的工作,我的愿望便是做好自己。”

  在中队办公室接受采访结束后,易文跃又匆匆走向工作岗位,外面是繁忙的金洲大道,来自四面八方的车辆川流不息,易文跃指挥着车辆有序行驶,身着黄绿色反光马甲工作服的他看起来格外显眼。但很快,他的身影又远了,模糊了,他还要检查别的路口,查处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园区交通平安有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梦竹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10/30/44595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