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向经典致敬”世界原版音乐剧《保镖》艺术展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汤红辉 编辑:刘艳芳 2017-11-02 08:18:53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日,“向经典致敬”世界原版音乐剧《保镖》艺术展在长沙保利隆重开展。

火爆精美的演出剧照。

电影《保镖》剧照。

音乐剧世界巡演中国站前几站现场照。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记者 汤红辉)今日,“向经典致敬”世界原版音乐剧《保镖》艺术展在长沙保利隆重开展,这是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以下简称“大剧院”)首场跨界展览,也是2017年跨年演出季系列艺术普及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图文结合”的展览形式向长沙市民介绍世界音乐剧艺术的发展和创新之路,通过观看展览现场音乐剧的场景剧照、历史底蕴、世界名剧、舞美道具等深度了解优秀音乐剧的文化渊源,把自己代入并演绎经典场景,更深层次地挖掘经典音乐剧的内涵。

  开展当天,众多文艺爱好者自发前往观看了本次展览。音乐剧爱好者观展后认为,大剧院举办的这次音乐剧展览,用剧目联展的形式,把世界音乐剧发展的路径清晰地展现在观众面前,即使从未观看过音乐剧的观众也能从中看到音乐剧的一些内容,看过相应剧目的观众,更能从贴近舞台的角度去体验舞台上的演绎,也能从创作者的角度去思考音乐剧的内涵。

  除了世界原版音乐剧艺术展,2017年11月14日—19日,大剧院也将为长沙市民带来世界顶级音乐剧巨作《保镖》。作为首部来到长沙的国际原版音乐剧,该剧自诞生之日起就注定为观者带来一场高水准的音乐享受,它正是出自英国伦敦西区。在剧情上,《保镖》完美继承了同名电影的故事情节,典型的好莱坞“英雄救美”式的爱情故事,融入浪漫惊悚的元素,在一段暧昧的雇佣关系中,致敬奥斯卡经典影片和一代歌后惠特尼·休斯顿,让人沉浸在经典名作与唯美爱情的美好与甜蜜里。在还原故事情节的基础上,巧妙融入12首惠特尼·休斯顿演唱的作品,其中包括荣获格莱美奖、全美音乐奖等多项大奖的原作电影主题曲《I Will Always Love You》(我将永远爱你)等多首脍炙人口的金曲。

  音乐之外,《保镖》的舞美、演员都可独立成篇为人称赞。正如该剧制作人大卫·伊恩所强调的那样,《保镖》不管是演员阵容还是舞美设计,和伦敦西区版如出一辙,并未对中国观众做特别的设计,“你在伦敦西区看是什么样,在中国看就是什么样。《保镖》在世界戏剧殿堂级的伦敦西区成为当前最火的音乐剧。《泰晤士报》用“brilliant”(极佳的、才华横溢的)来形容该剧,《每日邮报》也完全不吝啬称赞之词,称其为具有压倒性优势的作品,《星期日镜报》更是直呼它是当地最火爆的演出。

  这部音乐剧承载了太多回忆与美好,首演于2012年12月5日,引起了极大的反响。自此以后,音乐剧《保镖》跨越欧、美、亚三大洲9个国家,全球巡演超过2200场,并被翻译成多种语言在不同国家上演。不同于以往大剧院对观众观演的约束,《保镖》就是要你站起来、喊出来、拍下来!世界巡演中国区所到达的前几站观众都表示:“全场嗨翻了!”11月14日—19日《保镖》将来到湖南长沙,作为本次中国巡演最后一站压轴上演,这样的机会如同伦敦西区近在咫尺,缅怀经典,不容错过!

  自2017年8月6日全员开票起,《保镖》预售火爆,长沙市民可通过大剧院官方微信“梅溪湖大剧院”、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官方网站实现在线购票,线下可通过大剧院票务中心和各大代售点购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汤红辉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11/02/446291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