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汇湘江•科创未来】第七届ERCC中国教育机器人总决赛湖南湘江新区开赛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卢杨屾 编辑:洪政 2017-11-04 11:40:59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4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湖南湘江新区联合举办的“智汇湘江•科创未来”第七届ERCC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湖南湘江新区举行。

炫酷的机器人开场舞。

伴随《江南style》音乐,小机器人十分灵动。

参赛选手正在调试机器人。

比赛即将开始。

小学生参赛队员正在细心准备比赛。

  红网时刻11月4日讯(记者 王娟娟 卢杨屾)智能制造汇聚湘江,科技创新引领未来。11月4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湖南湘江新区联合举办的“智汇湘江•科创未来”第七届ERCC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湖南湘江新区举行。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机器人专业委员会主任、华中科技大学教授黄心汉,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少鹏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100多所院校的1300多名选手参赛。

  4大项目 网络全程在线直播

  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ERCC是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机器人专业委员会、教育部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全童科教承办的机器人重大赛事。其宗旨系推动教育机器人进课堂,促进机器人辅助工程创新实践教育课程的普及和实施。机器人竞赛进入校园十多年,已成为培养创新人才、促进教育革新的有力手段。

  本届教育机器人大赛,除了100余院校的1300余名参赛选手参加之外,还有近300名指导老师、60名评委和裁判员、150余名参赛领队、40名领导和嘉宾、20多家新闻媒体记者及为竞赛提供各项赛事服务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共计1800余人参与其中。来自各省观摩竞赛的教师、学生、家长等,总规模超过4000人,阵容强大。

  记者了解到,总决赛将分为大学本科组、大专高职组、中学中职组、和小学组四大组别共22项竞赛项目,一共306支大学本科参赛队伍,18支大专高职参赛队伍,49支中学中职参赛队伍,33支小学参赛队伍。大赛设激情飞越、擂台对抗赛、小型物流机器人系统、群机器人协作或者舞蹈等四个竞赛项目。各大项目不仅要充分考验参赛选手对教育机器人技术的理解能力,更要考验选手良好的机器人组装技能、临场发挥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

  同时,本次大赛首次向观众开放,且采用全程在线直播,可以近距离为喜欢的队伍加油,赢得万元大奖。关注大赛官方公众号——ERCC大赛,一键进入直播间。

  “智汇湘江·科创未来”持续发力

  作为“智汇湘江·科创未来”的组成活动之一,第七届ERCC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将助推高校机器人科研成果落地转化。

  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少鹏表示,湖南湘江新区作为全国第12个、中部首个国家级新区,以及全国首批17个区域性双创示范基地之一,目前正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的战略决策部署,大力推进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建设,围绕打造创新创业高地的目标,将大学科技城打造成全国领先的自主创新策源地、科技成果转化地和高端人才集聚地。

  适应和引领经济新常态,离不开创新驱动的发展。创新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发展结构的强大推力。本次第七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的全国总决赛在新区举办,是贯彻落实省党代会“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发展战略的务实之举,对于充分发挥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科教与人才资源优势,促进人工智能科技发展,打造区域科技创新高地,加快新区产业提质升级有着十分积极的意义。

  自今年6月30日“智汇湘江·科创未来”首场活动开展以来,系列活动已逐渐成为湖南湘江新区科研成果对接转化的代名词,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湖南湘江新区通过定期组织富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校企对接会,搭建高校、企业、金融、市场多种要素集聚融合的新平台,加快引领科技成果走向市场,不断推进产学研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目前,“智汇湘江·科创未来”已实现常态化开展,11月中旬还将在湖南师范大举行第三场文创路演活动。湖南湘江新区通过将校企对接活动打造为常态化工作,结合产学研峰会、项目路演、成果转化研讨会、创客论坛等多元方式,不断助推科研创新成果转化,旨在将“智汇湘江·科创未来”打造成长沙、湖南乃至全国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的响亮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卢杨屾

编辑:洪政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11/04/44653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