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金融发展峰会9日开幕 贾康应邀畅谈湖南金融发展新契机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2017-11-06 11:09:38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9日,“2017湘江金融发展峰会”上,著名财政经济学家贾康将畅谈“一带一部”下湖南金融产业发展机遇与挑战。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记者 卢杨屾)11月9日,“2017湘江金融发展峰会”将在长沙隆重拉开帷幕。本次峰会是湖南省本年度最高规格的金融盛会,将聚焦世界级金融全产业链资源,多层次、多维度展现湖南金融中心风采,打造行业内外共知、共振、共赢的品牌盛会。

  记者获悉,著名财政经济学家贾康将来湘授道,畅谈“一带一部”下湖南金融产业发展机遇与挑战,在金融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求湖南金融产业发展的新契机。同时,多家金融机构将签约入驻湖南金融中心。

  本届峰会由湖南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长沙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岳麓区人民政府协办,长沙先导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相关链接:

  贾康:现任全国政协委员、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导,中国财政学会顾问,中国财政学会PPP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发改委PPP专家库专家委员会成员,北京市等多家人民政府咨询委员,北京大学等多家高校特聘教授。1995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1997年被评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高层次学术带头人。国家“十一五”“十二五”和“十三五”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曾长期担任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出版《新供给经济学》《供给侧改革:新供给简明读本》《供给侧改革十讲》《中国的坎:如何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等专著。

  湖南金融中心:湖南金融中心位于湖南湘江新区核心区、起步区滨江新城的核心,东临湘江,西至银杉路,南起银盆岭大桥,北达北津城遗址公园。规划面积约2.8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约682万平米,商住比6:4,其中金融办公150万㎡,商业配套264万㎡,住宅268万㎡。由政府主导,先导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开发运营,已被湖南省政府明确为湖南唯一的省级金融中心,将建设成为立足中部,辐射西部的全国区域性金融中心。

  湘江基金小镇:沿江而建的湘江基金小镇是金融中心的重要业态之一,总规划面积800亩,将建设低密度高品质滨江办公区,构筑以私募股权基金产业为主要特色,汇集基金相关金融机构,实现产融结合、产城融合、人才聚集的特色小镇,设立基金机构集聚中心、股权投资服务中心、基金产品创新中心、金融综合配套中心四大中心。目前,小镇已入驻各类基金达90多家,管理资产规模突破800亿元,将打造成为国内有影响力、中部一流的基金聚集高地。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11/06/44663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