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高新区集中引资137.5亿元 达效后产值超500亿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易添麒 王慧 编辑:刘艳芳 2017-11-10 11:00:54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9日,宁乡高新区迎来总投资137.5亿元的7大项目集中落户,为园区规划的千亿储能产业注入了新血液。

宁乡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雄文致辞。

宁乡县委常委、宁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永红介绍园区发展情况。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记者 易添麒 通讯员 王慧)11月9日,“能动世界·智造未来”宁乡高新区投资过百亿项目签约仪式在湖南省大学科技产业园举行。新锂时代锂电池综合回收资源化利用基地、湖南航天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产业园、诺诚光电、梅塞尔气体、烨海科技总部基地、五凌新能源产业基金、医疗健康科技产业园等7大项目在会上签约,总投资额达137.5亿元,全部达产达效后预计产值达572亿元。

  宁乡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雄文,县委常委、宁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永红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新鲜血液涌入 千亿级储能产业未来可期

  本次集中签约的重点项目,主要涵盖储能产业。

  总投资15亿元的新锂时代锂电池综合回收资源化利用基地项目,将由湖南新锂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在宁乡高新区投资建设锂电池综合回收资源化利用基地,项目一期达产后将年生产1.5万吨碳酸锂、1000吨金属锂、5000吨氢氧化锂、1万吨硫酸钴,2万吨硫酸镍产品。

  总投资15亿元的湖南航天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产业园项目,由湖南航天有限责任公司建设基于云平台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产业园,包含废旧动力电池回收、万吨梯次电池生产和销售、废旧电池破碎及元素深度回收。项目用地约500亩,一期预计200亩,将于2019年6月底建成。

  五凌新能源产业基金,由五凌电力有限公司主导运营,规模为40亿元,主要用于投资节能环保新能源项目。

  签约项目中,还有总投资5亿的梅塞尔气体、总投资1.5亿元的烨海科技总部基地、总投资1亿元的诺诚光电、总投资60亿元的医疗健康科技产业园,这些项目将与此前引进的产业项目一起,联袂助推宁乡高新区高新产业集群,打造中国(金洲)储能谷。

  一直以来,宁乡高新区将新能源新材料产业作为主导特色产业,2016年,该园区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实现总产值150亿元,同比增长35%,成为中部地区乃至全国储能材料最具发展潜力的高新产业园区。

  “十三五”期间,宁乡高新区将以创建国家级高新区为核心,以构建区域研发和展示中心为抓手,突出打造中国(金洲)储能谷,全力打造产值过1000亿元的储能产业集群。

  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壮大区域实体经济

  宁乡高新区是国家新型工业化(电池材料)产业示范基地,国家节能环保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也是湖南湘江新区核心园区之一,该园区自2006年开发建设以来,以“科技引领、资本催生”为主线,打造了完善的创新体系支撑园区实体产业发展。

  2016年,该园区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825.7亿元,同比增长18.7%;规模工业增加值185.6亿元,同比增长16.8%。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本次集中签约,只是一个开端,宁乡高新区将继续坚定不移、真抓实干,让十九大精神在园区落地开花结果。”刘永红说。

  王雄文表示,今天的项目签约标志着宁乡高新区又步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里程,宁乡高新区发展很快,走在全省全市园区的前列,特别是形成了以锂电池为主导的储能材料特色产业链。园区服务意识强,配套越来越好,未来发展极具优势。县委县政府将全力支持宁乡高新区发展,期待宁乡高新区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县域经济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根据宁乡高新区“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该园区建设成为自主创新能力强、资源利用效率高、产业结构合理、两化深入融合、国际覆盖面广的智慧湾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易添麒 王慧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11/10/44708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