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直工会调研湘江新区重点建设项目劳动竞赛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徐放 刘霞 编辑:刘艳芳 2017-11-10 13:50:26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9日下午,湖南省直工会副主席罗新宇(右三)率队调研湖南湘江新区重点建设项目。图为调研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

会上,罗新宇充分肯定湘江新区重点项目劳动竞赛成果,认为新区重点项目劳动竞赛有积淀、有措施、有成效。

  红网时刻11月10日讯(记者 徐放 通讯员 刘霞)11月9日下午,湖南省直工会副主席罗新宇率队调研湖南湘江新区重点建设项目,省直工会经济技术部部长李海瑞,新区住建环保局调研员、新区劳动竞赛办公室主任杜杉平,新区党政综合部副部长、机关工会主席张大千等陪同调研。

  根据《湖南省劳动竞赛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在全省重点建设项目中组织开展“职工喜迎十九大 劳动创造新湖南”示范性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精神,湖南湘江新区积极开展重点项目劳动竞赛,由管委会机关工会和住建环保局牵头组织、平台公司全面参与,发动符合条件的新区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参赛,成立了新区劳动竞赛办公室,对劳动竞赛活动进行统一组织,全面动员,密集调度。半年过去了,新区劳动竞赛初有成效,期间,涌现了一批富有积极性和创造性的项目单位、团队、个人,提高了项目建设水平、工程管理水平和职工技能素质,确保了建设进度、施工安全和建设工期。张大千表示,此次是新区第一次以投资建设方的身份参与省劳动竞赛,新区将加强工作调度,组织考核评比,总结表彰先进,做好向上推荐。

  罗新宇一行先后查看了湘江财富金融中心(以下简称湘江FFC)、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湘江欢乐城、华谊兄弟电影小镇等重点项目现场,了解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以及项目创新之处。

  湘江FFC由先导控股集团投资,中建五局负责建设,致力于打造湖南湘江新区的金融地标,项目总建筑面积66万平方米,由4栋塔楼和4层商业裙楼构成,该项目获得了美国LEED金级、英国BREEAM优秀级、中国绿建三星级等绿建首个“三证”,采用双冷热源系统等技术,全面应用了多项创新技术。项目以“安全、质量、管理、速度”为标准进行项目竞赛,目前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和湘江欢乐城项目由湘江集团投资建设,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由著名设计师扎哈·哈迪德设计,建筑最外层是GRC幕墙结构,双曲面GRC幕墙造型也是世界不多见幕墙结构工程。结构的复杂程度和施工难度极高,完成了多项技术创新,目前该项目已经建成投入使用。

  湘江欢乐城是湖南首个世界级特大创新综合旅游项目,具有项目创意世界唯一、项目设计世界一流、项目建设两型典范等特点。项目创造性地利用废弃矿坑,构建由欢乐雪域、欢乐水寨、欢乐海洋、欢乐天街和华谊电影小镇等核心项目为一体的欢乐王国。该项目建立在百米矿坑之上,建设难度大,被美国探索频道列为最不可能完成的项目之一,目前该项目已进入最后的屋顶盖施工环节,所有环节按照绿色节能建筑的标准来施工,预计2019年建成开放。项目已申请多项专利技术,还有一些这个在申报中,目标是申报国家创新科技奖。

  罗新宇充分肯定湘江新区重点项目劳动竞赛成果,认为新区重点项目劳动竞赛有积淀、有措施、有成效。他表示,湖南湘江新区是国家级新区,建设项目多,难度大,在这种情况下一直都坚持开展重点项目劳动竞赛,成果丰富,创新方式多样,希望新区能在建设项目过程中发掘优秀的项目、团队、个人,积极推荐典型代表到省直工会,省直工会将大力推荐优秀项目申报更高级别的劳动竞赛奖励。同时,他也希望湘江新区一如既往地保持重点项目劳动竞赛的势头,营造良好的氛围,弘扬工匠精神和劳模精神,总结收集优秀的经验和做法,形成规范的制度,推动新区建设更好的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徐放 刘霞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11/10/44712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