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投资环境推介暨经贸交流会召开 “人才”“创新”吸引客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吕菊兰 编辑:刘艳芳 2017-11-13 08:21:08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0日讯(长沙分站记者 吕菊兰)11月10日下午,第十三届泛珠三角区域省会城市市长联席会议重头戏之一的“长沙投资环境推介暨经贸交流会”在梅溪湖金茂酒店举行。会上,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继兴对长沙市情及投资环境进行推介,长沙市人社局、岳麓区、湘江新区分别作“长沙人才新政22条”“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湖南金融中心”推介。

  此次活动由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商务局、岳麓区人民政府、长沙市投资促进事务局承办,来自福州、南昌、广州、南宁、海口、成都、贵阳、昆明等地的经贸代表团近150人相聚一堂,共享美丽长沙,共谋未来发展。

  会上,邱继兴作长沙投资环境主题推介,他向经贸代表团推介道,长沙历史、人文厚重,是国家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核心城市,两型宜居。2016年,长沙经济总量达9323.70亿元,居全国省会城市第六位。今年将进入“万亿俱乐部”。此外,长沙拥有雄厚的产业基础、广阔的市场纵深、优越的营商条件,拥有强力的政策支撑,相继出台人才新政22条、工业30条等系列政策文件。

  会上,长沙市人社局局长张白云作长沙人才新政22条推介,她从各个层面,详细展示了长沙对于引进人才的重视和支持力度。而后,岳麓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舜作“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产业发展推介、湘江新区管委会经发局副局长张柳作湖南金融中心推介。岳麓山国家大科城将按照“风景环绕、全域配套、核心驱动、创新引领”的总要求,以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高校优势学科和五矿长沙矿冶研究院等科研机构为重点,整合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中心等重点创新平台,建设综合性科技研发转化和孵化平台,实现空间资源和优势学科资源有效结合,打造重要的国家创新中心。湖南金融中心则致力于打造为立足中部、辐射西部的全国区域性金融中心。目前已有长沙银行、三湘银行、开元证券、江海证券、昭阳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湖南卓信高新财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众多金融机构总部入驻或即将入驻。

  经贸交流会议是十三届泛珠三角区域省会城市市长联席会议的延续和深入。据不完全统计,长沙与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越来越频繁,2016年以来,共引入泛珠三角区域的项目1104个,引入资金形成固定资产投资1093.08亿元。今后,长沙市将进一步全面承接泛珠三角区域产业转移,全力推进中部首个国家级湘江新区建设,努力创建国家中心城市。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吕菊兰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11/13/44721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