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长沙高新国际工业设计及智造创新大会举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冯佳颖 编辑:刘艳芳 2017-11-13 08:30:4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卓 通讯员 冯佳颖)中部地区首个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发起的Fablab新型微观装配实验平台入驻长沙;蝉联多届红点设计大奖的国际设计界领军人物迈克尔·杨首次来长沙,和众多海内外设计大咖一起激情论道……昨日,随着中芬设计园在长沙高新区内的金鹰文化创意园开园,首届长沙高新国际工业设计及智造创新大会拉开帷幕,一系列“设计改变未来”的头脑风暴将在长沙掀起,为中国首个世界“媒体艺术之都”加分。

  中芬设计园是深圳与芬兰赫尔辛基因设计结缘正式结为国际友好城市后,由两地政府倡议在深圳设立的设计产业园项目,2015年实现产值16亿元,小空间产出大创新。长沙园区是中芬设计园在湖南的首个项目,目前已有Fablab等6家优秀设计机构签约入园,预计三年内引进10家以上国内外设计大师工作室及国际知名设计机构入驻,聚集设计创新企业总数量逾25家,完成设计服务收入2亿元以上。

  英国顶尖设计师迈克尔·杨、360时尚网络公司CEO阿妮娜·内特、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何人可等国内外设计大咖齐聚高峰论坛,对设计创新驱动、品牌价值提升进行深度研讨,共同探索设计创新与智能制造发展趋势。昨日签约入驻的Fablab是一个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比特与原子研究中心发起,如今在全球广泛开展与流行的新型微观装配实验平台。中部首家Fablab入驻长沙中芬设计园,将致力于发展、挖掘全球创客项目及产品,研发解决方案等。本次Fablab入驻将带来一系列创客工坊活动,面向普通群众、大中小学生等创客爱好者开展创新互动实践活动,设置水下机器人制作等主题的工作坊。让市民了解创客、参与创新、体验创造。

  长沙设计创新成果展也在中芬设计园内举行。展览将聚焦国内外创新设计,涵盖协同设计、精准供应链管理、智能终端产品、新材料、新技术、新设备、智能家居、数码娱乐终端设计、机器人等领域,其中许多展品首次在湖南进行展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冯佳颖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