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举办产业链招商大会 首次与顶级咨询机构开展合作招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怡斌 编辑:刘艳芳 2017-11-14 10:06: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记者 刘怡斌)11月14日至16日,湖南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与发展峰会将在长沙举行。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省商务厅投资促进局局长王庭恺介绍,本次峰会是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湖南首场专业招商活动,也是实施开放崛起专项行动的一次重大实践。

  活动将紧密结合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聚焦智慧能源、电动汽车、人工智能等领域,推动湖南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创新、合作和发展。

  突出对接500强和产业链招商

  王庭恺表示,这是湖南首次专业运作的产业链招商大会,立足湖南汽车产业基础和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趋势,从构建产业链的需求出发,确定目标企业,尤其是围绕500强企业,精准开发和推介项目。

  参会的147家企业有世界500强27家,中国500强5家,行业领军企业54家,主要来自三个领域:世界500强的整车制造企业,包括三菱重工、菲亚特、克莱斯勒、北汽新能源、一汽奥迪大众、吉利汽车等;世界著名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例如博世集团、大陆汽车、住友橡胶、麦格纳、舍弗勒等,这些也都是世界500强企业;国内外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领军企业或在某个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例如中车时代、国金汽车、中汽零、英飞凌、泰科、美桥国际等。

  首次与全球顶级咨询机构开展合作招商

  此次,省商务厅投资促进局与普华永道开展深度合作,联手打造专业化招商活动平台,按照“专业机构专业人做专业事”的原则,依托其强大的专业调研和数据分析能力,完成了湖南新能源汽车产业投资分析报告,报告的权威性和公信力吸引了大批企业参会。

  世界500强有400多家都是普华永道的客户,省商务厅通过普华永道调集全球客户资源,针对湖南的汽车产业基础,向一批配套企业发出了邀请。

  项目对接精准务实高效

  本次活动调度拟签约项目16个,投资总额124.5亿元。北京弘卓资本在长沙经开区投资50亿元的新能源汽车锂离子电池隔膜项目,中信戴卡在望城经开区投资15亿元的南方智能制造产业园二期项目,金杯电工在长沙经开区投资10亿元的金杯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产业园项目,桑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湘潭经开区投资10亿元的2.2万吨正级材料生产基地等,都将在15日上午举行的推介会上签约。

  王庭恺表示,所有拟签约项目都是合同投资项目,既有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也有电池、充电桩、零部件、物流配送等配套产业。这些项目都经过了当地发改、国土、环保、住建等部门的初审,项目比较成熟,能够较快落地。

  王庭恺说,省商务厅投资促进局已多次组织相关部门和市州、园区召开筹备工作会议,明确各自职责和分工,及时调度进展情况,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怡斌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11/14/447362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