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哥伦比亚大学一行到访湘江新区 共话产学研对接合作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2017-11-17 09:17:55
时刻新闻
—分享—

哥伦比亚大学全球中心执行主任Xin Peng一行到访湖南湘江新区。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记者 王娟娟)为推动湖南湘江新区产业基金发展,助力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建设,11月15日下午,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与哥伦比亚大学全球中心执行主任Xin Peng一行开展座谈,旨在通过对接哥伦比亚大学的高新科研成果和优质教学资源,推动双方在相关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迎春,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少鹏,新区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科研部门负责人参加。

  哥伦比亚大学是一所位于美国纽约曼哈顿的世界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学,属于常春藤盟校,是美国大学协会创始成员,2017年位列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8位。此次来访的哥伦比亚大学拉蒙特-多尔蒂地球研究院(Lamont-Doherty Earth Observatory) 是哥伦比亚大学重要的研究机构之一,多年来致力于研究气候变化对食品安全、水资源、能源的影响,在地学研究领域展示出超强的学科研究实力和学术影响力,特别是在环境、可持续发展等学科、研究领域与中国有不同形式的合作。

  Xin Peng简要介绍了哥伦比亚大学科研情况及哥伦比亚大学拉蒙特-多尔蒂地球研究院的情况。她表示,哥大拉蒙特研究院期望与湖南长沙高等院校合作,成立“湘江联合实验室”,同时希望与新区联合培养人才,实现哥伦比亚大学与湖南长沙高等院校的资源共享与交流。

  会上,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科研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该校的科研及成果转化情况,他们希望今后可以与哥伦比亚大学加强在人工智能、新能源等领域的科研开发,加强人才交流引进和项目培育,促进科研成果实质性转化。

  张迎春对Xin Peng一行来到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各高校进行深入沟通交流表示感谢。她表示,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旨在建设国家级大学科技城,城内各高校产学研基础、对外交流的基础非常扎实,下一步,希望各方深度交流与沟通,探索出一些好的合作项目和工作机制。

  张迎春指出,哥伦比亚大学有79个院系,科研实力很强,可以与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各高校在院系层面展开深度合作,搭建一个学生交流互动的机制和平台;可以充分探索成立“湘江联合实验室”,共同对一些基础性,前瞻性,可落地的项目进行研究,既立足长远,又着眼当前,既布局未来产业,又立足解决当前新区成果转化瓶颈;把“湘江联合实验室”以项目制方式落地,以项目来引进人才、引进技术,找准角度,探讨模式,促进项目早日落地。

  张迎春强调,要用链条化、平台的方式来促进高校成果转化,把高校、企业、投资人、园区、政府整合起来,建立体制机制,盯紧高校的科研部门,盯紧学校的专利成果,盯紧企业家,全力促进成果转化。希望哥伦比亚大学把国外优质项目带到国内,带到长沙,形成深度合作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11/17/44767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