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球最大汽车天窗供应商伟巴斯特两江新区扩能 预计产值10亿元

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作者:唐会余 编辑:刘艳芳 2017-11-23 10:36:03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日前从两江新区招商集团获悉,全球最大和最领先的汽车天窗供应商伟巴斯特三期扩能项目顺利签约落户两江新区。据介绍,伟巴斯特此次扩能将新增80万套天窗产能,总投资1.5亿元,达产后预计年产值10亿元。

  伟巴斯特公司此前就已经入驻两江新区,发展势头良好。

  作为高附加值零部件企业的典范,该企业单位面积的产出强度达到4200万元/亩。成立至今,伟巴斯特重庆公司多次被评为客户优秀供应商,多次获两江新区制造企业20强及发展特殊贡献奖。

  伟巴斯特总部在德国慕尼黑,是全球最大和最领先的汽车天窗供应商,所供应的天窗包括普通天窗、全景天窗、太阳能天窗及加热器、遮阳帘等配套产品。该公司在全球有50多个分支机构,其中制造厂家30多个,2016年全球销售收入32亿欧元(合约人民币250亿元),全球天窗市场占有率为60%,位于全球汽车零部件行业第66位。该公司于1996年进入中国,建有10个制造工厂,为中国90%以上汽车整车厂提供天窗及其配套产品,2016年实现销售收入66亿元,市场占有率为65%。

  该企业2006年进入重庆,当年即实现天窗年产量100万套,产值10亿元,预计2017年将实现产值约15亿元,增幅达50%。作为两江新区高附加值零部件企业的典范企业,伟巴斯特重庆工厂主要为西南片区的主机厂提供配套服务,客户涵盖了长安福特、北汽银翔、一汽大众、沃尔沃、吉利、东风标致等整车制造企业。

  随着重庆及中国汽车产业的迅速发展,以及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度发力,新时代下人民的消费需求日益旺盛,汽车更是其中重要一环。伟巴斯特重庆工厂现有产能已不能满足发展需求,为满足订单需求,该公司重庆工厂计划进行二次扩能,新增80万套产能。该扩能项目总投资1.5亿元,计划2明年动工,2019年投产,预计年产值10亿元。

  记者同时获悉,随着两江新区的汽车产业链发展日趋成熟,新区汽车配套企业也在持续涌入。日前,宁波继峰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项目签约落户两江新区,该项目投资总额约3亿元人民币,建设高端商用车座椅、乘用车中控、商用车内饰总成的研发和制造基地,年产值约8亿元。

  而随着上述汽车项目的签约入驻,两江新区的汽车产业迎来新的发展,进而更好地巩固新区“3331”产业体系建设。(记者 唐会余)

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作者:唐会余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