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创城市管理新局面 长沙梅溪湖片区“百日整治”启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2017-11-27 08:35:20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5日,岳麓区城管工作暨梅溪湖片区“百日整治行动”会议召开。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记者 卢杨屾)11月25日,岳麓区城管工作暨梅溪湖片区“百日整治行动”会议召开。即日起,湖南湘江新区范围内的城市管理工作全部移交岳麓区管理,景区维护管理除洋湖湿地公园和桃花岭山体公园外全部移交,前期建成未移交的80条道路也在会议上进行一次性移交。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迎春出席并强调,要着力增强城管工作担当、理顺城管工作体制、推进城市管理攻坚、形成城市管理合力,奋力开创城市管理新局面。副市长刘明理出席会议。

  近年来,湖南湘江新区、岳麓区着力推进源头治理、全域治理、精细治理,统筹推进泛梅溪湖区域“斑点”整治、交通综合整治,深入推进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洋湖、大王山等片区综合整治,抓好箭弓山等社区提质改造,推进龙王港等黑臭水体治理,拆违控违、造绿增绿、提质提档等造福百姓,有力保障了“9+2”泛珠行政首长会议等大型活动的召开,为全面打造湖南湘江新区形象及长沙通过复查保留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起到了重要作用。

  会议明确,新区的城市管理标准以长沙市标准为准、城市管理考核以长沙市考核为准、城市维护管理范围是全域范围、行政执法体制是属地执法体制。按照职能职责分工,新区负责建设,岳麓区负责管护。按照先移交后整改的原则,岳麓区接收并立即开展管护。

  根据《岳麓区梅溪湖片区“百日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总体目标要求,将按照整体统筹,分线推进;属地为主,部门联动;全面整治,突出重点;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等基本原则,在泛梅溪湖区域实施“百日整治”,整治时间为2017年11月25日至2018年3月25日,分三个阶段进行。要通过百日会战达到“五整治五确保”目标:整治停车乱象,确保看得见路;整治堵车乱局,确保基本通畅;整治摊点乱象,确保规范经营;整治城市斑点,确保形象清爽;整治渣土扬尘,确保天蓝地净,塑造精美、大气、整洁、有序的湖南湘江新区形象。

  张迎春指出,城市管理永远在路上。要抓好城市管理,回应群众期待、满足美好生活需要,提升新区品质、彰显岳麓形象,提升治理能力、推进转型发展。要破除城市管理体制机制障碍,明确总体原则,提高维护标准。要以泛梅溪湖片区为核心,全面推进新区范围内的城市管理攻坚,开展交通乱象、摊点乱象和环境综合整治,做好提标环境卫生、提质基础设施、整治城市斑点、提升市容秩序、强化文明施工、治理交通秩序等六个方面工作,让新区更加美丽、更具魅力。同时,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加强督查、严格考核,在长沙城市管理走在前列、争当标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11/27/448542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