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岛西海岸新区打造国家级临港循环经济示范区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李德银 编辑:刘艳芳 2017-11-27 11:59:12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1127083710_9SXUW670.jpg

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务网最新发布了《青岛董家口港城临港产业区(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务网最新发布了《青岛董家口港城临港产业区(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根据最新规划,片区规划面积36.22平方公里,未来将建成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国家级临港循环经济示范区和临港生态产业基地。

  根据最新规划,临港产业区(南区)东至疏港一路,西至信阳西路,南至沐官岛水库,北至204国道和沈海高速,规划面积36.22平方公里。临港产业区(南区)定位是以新材料、特钢与装备制造、大宗货物加工产业为主导的临港产业区先行区。规划目标是建成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国家级临港循环经济示范区和临港生态产业基地。

  董家口循环经济区总体布局结构是规划区形成“双带汇库,四区间隔,四廊联通”的空间结构。 “双带汇库”是指守住生态底线,构建以横河、白马河引水渠汇入规划沐关岛水库(现状为棋子湾)的生态安全空间基底。

  “四区间隔”是指优化产业配置,构建新材料产业园、特钢工业园、大宗货物加工产业园(木材加工)、配套产业园四个产业区,再从产链上有机联系。新材料产业园位于滨海公路、钢厂西路、集成路、疏港一路围合区域,产业类型为橡胶复合材料、高分子纤维材料、新型建筑材料、新型金属材料等,面积10.1平方公里;特钢工业园位于集成路、钢厂西路、疏港一路、沐官岛水库合围区域,产业类型为特钢与装备制造产业,包括钢铁冶炼、储运、钢材加工、装备制造等,面积8.8平方公里;大宗货物加工产业园(木材加工)位于钢厂西路、集成路、信阳路、滨海公路、信阳西路、沐官岛水库围合区域,产业类型为木材粗加工、木材深加工、木材资源综合利用和木制品销售等,面积4.5平方公里;配套产业区位于滨海公路、港兴大道、沈海高速、疏港铁路围合区域,产业类型为公共管理、商业商务、医疗服务、文化展览、仓储物流等,面积11.2平方公里。

  “四廊联通”是指交通高效运行,构建两横两纵四条交通发展廊,集公路、铁路、管廊、能源运输通道等多种交通运输方式于一体,以TOD模式指导用地布局。(李德银)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李德银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