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智能制造峰会宁乡经开区智造军团:把智能工厂搬上展厅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梦竹 编辑:刘艳芳 2017-12-05 10:11:49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经开区现场展馆总面积达1890平方米。

展示的格力产品。

展示的楚天科技产品。

展示的康程护理系列产品。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记者 黎梦竹)“不忘初心 智造未来”,12月4日,第二届中国(长沙)智能制造峰会暨长沙国际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博览会开幕。60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展,集中展示全球智能制造最新研发成果。展会上,宁乡经开区用面积达1890平方米的展馆带来了一场“智造”盛宴。

  走进长沙国际会展中心E2馆,这里是大型央企、国际知名企业、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综合展馆。展示内容包括国内外智能制造领域领军企业的最新成果、技术和成品,智能制造示范项目,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示范。展馆一角,一个演奏曲目的机器人吸引了大批观展人员的目光,走进一看,原来是宁乡经开区格力电器带来的水平多关节机器人。这台机器人可达到2m/s的运动速度,主要适用于电子部件装备、涂胶、搬运等工作。据格力电器现场负责人介绍,此次展会他们带来了6台智能装备,包括6轴工业机器人、数控机床、蒸汽洗车机等智能产品,均为近年研发的最新产品。

  宁乡经开区设置了主体形象馆和企业形象馆,10多家企业组成智能军团集中展示园区智能家电、智能家居、智能终端的最新产品和发展成果。除格力电器外,楚天科技、金典智能家居、德富莱、康程护理等企业也带来了智能装备和产品成果。

  亮相展会的SFSR系列智能机器人无疑是楚天科技拥有完全知识产权的明星产品。该系列主要用于高端生物制剂的生产,采用两台无菌机器人协同控制技术,能实现预冲式注射器撕膜、去内衬、灌装等工艺流程全自动化,进一步提高了生产速度;无人化操作解决了人工操作带来交叉污染的风险。“这款智能机器人最能代表我们企业由传统生产到智能化制造的生产水平,它也成功也入选工信部2016年度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项目。借助本次展会,把机器搬出工厂,让行业内外的人都近距离感受它的智能化生产过程,进一步扩大产品知名度和企业影响力。”楚天科技展会负责人介绍说。

  一个看似普通的夹子,却能同时实现无线充电、自动导航、车辆寻找、车位锁控制……宁乡经开区金典智能家居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这款“小魔夹”尽管是首次亮相公众,却在短时间内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今天我们带来了以智能门锁为核心的智能家居系统和以小魔夹为核心的车载物联网系统。我们今年布局宁乡经开区,正是看中了园区在智能终端这块不断完善的产业布局和马上就办的服务理念。”金典智能家居董事长龚为荣说道。

  在本次展会上,参会企业家口中提得最多的是“中国制造2025”。得益于政策的春风,近年来,宁乡经开区在长沙市打造国家智能制造中心的大战略中,抓住宁乡强力推进“四个打造”的机遇,依托园区的产业基础和湖南省政府授予的全省唯一“家电产业特色园区”的平台优势,迅速打通产业壁垒,构建了一条从智能家电、智能家居再到智能终端的产业闭环。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梦竹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12/05/44940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