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号工程”助力 湖南湘江新区新兴产业加速发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2017-12-06 08:45:03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5日,军民融合新材料新工艺高峰会议在湖南湘江新区举行。

12月5日,中国长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运营总部正式进驻长沙高新区中电软件园并揭牌。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记者 卢杨屾)今天,湖南湘江新区喜事连连:中国长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运营总部入驻中电软件园,新区内企业湖南航天有限责任公司在国内率先发布“太空材料商业开发计划”,正式发力太空材料产业。

  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迎春介绍,今年以来,湖南湘江新区在招商引资“一号工程”的助力下,新兴产业呈现蓬勃发展态势。截至目前,新区共签约项目200个,总投资2617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增长28.5%。

  首倡太空材料商业开发,发力太空产业

  近年来,航天科技在飞速进步的同时,也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

  12月5日,在2017军民融合新材料新工艺高峰会议上,中国航天科工所属湖南航天有限责任公司就“太空材料商业开发计划”进行了主题发布。未来,航天科工将重点依托商业航天重大工程发展,聚焦太空材料的商业开发、深空探索和科学价值三大目标,打造太空制备、检测和产业化三大平台,开展太空材料基因工程、环境工程、创新工程三大工程研究,融合新一代材料和工艺技术基础领域前沿工程探索,打造太空材料。

  湖南航天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湖南航天),又名中国航天科工集团〇六八基地,隶属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主要从事浮空器等空中平台、惯性技术产品、新材料及检测、隐身及隔热防火材料、磁性材料及器件、高性能防护材料、材料加工及处理、环境治理工程等领域的产品研制、生产和相关服务,在浮空器总体设计、自动控制、惯性技术、新材料、环保系统工程等领域具备了较强的科技创新能力。

  “总部经济”迎喜事,中国长城“掀盖头”

  12月5日,冬日暖阳,中国长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运营总部掀起“红盖头”,正式进驻长沙高新区中电软件园并揭牌。这是长沙、湖南湘江新区发展“总部经济”,打造国家智能制造中心的喜事。

  中国长城是中国电子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四家核心企业长城电脑、长城信息、中原电子、圣非凡整合而成的以网络安全和军民融合为核心业务的专业子集团。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91亿元,资产总额达到146亿元,员工总人数14000余人。预计在“十三五”末实现收入200亿元。

  中国电子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中国长城董事长靳宏荣透露,中国长城运营总部的揭牌,是中国长城总部落户长沙的第一步,后续中国长城将通过总部建设,分、子公司设立和重大项目建设等三个方面,持续加大在长沙的投资和信息安全、军民融合业务的布局。

  “一号工程”助力,新区新兴产业加速发展

  今年以来,湖南湘江新区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和“一把手”工程,统筹全域招商“一盘棋”,加大与园区、区(市)的招商合作力度,扎实推进产城融合、区域统筹和品牌共享,招商引资工作取得较好成效,新兴产业呈现蓬勃发展态势。

  截至目前,湖南湘江新区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长96.4%,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增长28.5%,成功签约项目200个,总投资2617亿元,为区域发展提供坚实经济支撑。

  其中,投资过10亿的重大项目42个,包括清控科创、亿达制造小镇、五矿新能源材料产业基地、恒大国际健康城等9个投资过百亿的重大项目,以及捷信区域客服中心、邓白氏集团区域电销中心、爱尔眼科、华大基因、三湘银行等一大批高端产业项目。

  在重大项目支撑有力下,今年以来,面对持续加大的宏观经济下行压力,新区经济延续了良好发展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均呈现两位数以上的快速增长。初步预计,新区全年可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175亿元,增长11.5%;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146亿元,增长11.1%;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140亿元,增长16.7%;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87亿元,增长15%;全年新区管委会可实现财政总收入128.5亿元,同比增长14%以上。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12/06/449482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