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与工业软件共舞 智博会专题讨论智造与软件融合发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易添麒 编辑:刘艳芳 2017-12-06 09:46:55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5日下午,智博会平行论坛“智能制造与工业软件论坛”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记者 易添麒)12月4日,第二届中国(长沙)智能制造峰会暨长沙国际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5日下午,平行论坛“智能制造与工业软件论坛”举行。大家就中国制造业的管理变革与创新、创造新经济的智能制造模式、工业大数据与智能制造的实践、个性化定制的转型之路和全球视野下的“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长沙市经信委信息化和通信处处长肖逸致辞。肖逸说,为落实“中国制造2025”,长沙率先推出了《长沙智能制造三年(2015-2018年)行动计划》;2016年9月,长沙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未来五年,要全力打造“三个中心”、建设“四更”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新格局,实现基本现代化阶段性目标,并为打造国家智能制造中心描绘了蓝图。

  走向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工信部CPS发展论坛副秘书长赵敏在会上发表了题为“软件使能 标准护航 制造落地”的主旨演讲。他从连接(基于CPS与软件定义制造)、数据(以数据自动流动来消除复杂系统的不确定性)、智能(在场景下优化系统配置)三个层面深度解答了物联网时代如何为企业赋值、赋能、赋智。

  2016年5月,《国务院关于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发布,文件提出强化软件支撑和定义制造业的基础性作用,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提出了新时期工业软件的地位,工业软件在智能制造中的作用愈发凸显。金蝶智能制造也分别针对大型装备制造企业和中小型制造企业提出了不同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

  金蝶装备制造事业部总经理郭旭光介绍,金蝶EAS为大型装备企业提供全面集团管控方案,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围绕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深层需求,基于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工业大数据等先进制造技术,为制造企业打造平台化、集成化、模块化、移动化的数字化运营平台。以“5个驱动、4大协同、3大集成、2大控制、1个数据中心”的架构创新框架,帮助中车集团、海尔集团、中国商飞等大型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在全球制造业面临新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挑战时,中国中车株机副总工程师黄大祥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株机是如何运用金蝶EAS整合协调内外资源,占据变革先机。在他看来,智能制造的根本目的是效益、效率与质量,并且随着互联网潮流,循序渐进地发展,而精益生产是基础核心特性是连接,协同与自动化。

  随着互联网影响的逐步深入,消费与产业互联网接踵而至,传统产业面临调整与洗牌。互联网从过去的虚拟存在逐步走向实体经济,变革者个体与企业存在与沟通的方式。金蝶相关负责人表示,金蝶作为连接内外消费者与企业的平台,一直致力于提升企业的运营效率与实现效益的最大化。在“工业革命4.0”到来之际,金蝶将加速推进实体与虚拟的融合,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成功,从管理的技术层面推进中国制造业的转型与升级,加速实现“中国制造2025”。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易添麒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12/06/44952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