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盛世军民融合产业基金设立 “给力”军民融合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张琦 肖梦碟 编辑:刘艳芳 2017-12-06 15:01:55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5日,第二届中国(长沙)智能制造峰会智能制造与产融结合分论坛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图为长沙盛世军民融合产业基金签约现场。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记者 卢杨屾 通讯员 张琦 肖梦碟)12月5日,第二届中国(长沙)智能制造峰会智能制造与产融结合分论坛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该分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湖南省人民政府指导,由盛世投资和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组织,旨在探讨资本在智能制造领域的驱动力量与驱动路径,加强智能制造领域金融机构与企业的交流合作。

  近年来,长沙市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湖南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率先在智能制造上进行顶层设计、政策引导和试点示范,着力建设智能制造强市和“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智能制造已成为长沙经济转型的新引擎、科技创新的主战场,支撑着长沙加快打造“中国汽车产业第六极”、中国移动互联网创业“第五城”。

  湖南湘江新区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冯怡在会上表示,湖南湘江新区正在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机遇,以高端制造为核心,以关键技术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为突破口,着力提升制造业智能化和服务化水平,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国际化水平,依托智能制造示范基地和先进装备产业基地,建设高端制造研发转化基地,构建国家智能制造中心。作为湘江新区“智能制造与产融结合”的“主攻手”,湘江新区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将与盛世投资等社会资本方携手,共同探索推动湘江新区智能制造转型升级与资本的深度融合路径。

  在昆仲资本创始合伙人姚海波看来,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我们面临着巨大挑战。当前,工业化第一阶段存在产能过剩、成本持续上涨等问题,其实质是企业核心竞争力匮乏。唯一的出路就是科技创新。他认为,智能制造和智能产品技术兴起,制造业格局重塑,企业应从逆向研发走到正向研发,充分把握中国科技创新突围契机,实现“制造”到“智造”的飞跃。

  本届峰会着力于促进深化智能制造领域合作,搭建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平台,多个重大智能制造项目在峰会现场签约。据介绍,该基金将采取“基金”+“基地”模式,发挥产业基金综合放大效应,做大做强长沙军民融合产业,推进长沙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加快发展智能制造,为长沙制造业转型升级注入更多活力。同时,湘江盛世负责人杨志军与麓智投资创始合伙人、总经理周婷也分别代表双方顺利签订合作意向协议。

  盛世投资旗下科技产业投资平台盛世智达副总裁李定在题为“基金助力基地,振兴军民融合”的演讲中提出,我国的军民融合产业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与市场。在国家政策的鼓励扶持下,各地军民融合产业基金纷纷成立,为军民融合产业发展贡献力量。李定认为,在军民融合产业发展过程中,产业基金是不可或缺的力量。此次签约的长沙盛世军民融合产业基金将发挥基金助力基地、提升配套能力的作用,把基地的功能性与先进性提升一个台阶,通过资本的力量吸引优质项目、聚集产业资源。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张琦 肖梦碟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12/06/44957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